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受理群众来电来信办理情况汇总表(第6批)

序号 信访编号 举报县市区 举报内容 重点关注 是否属实 区域分布 利益关系 群众身边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办理备注 是否公开 公开时间
1 SD19ZX1111DY24 中江县 中江县回龙镇官商勾结,2000年借改河为由霸占耕地892.7亩,非法砍伐黑洋树5万余株,不给村民分文赔偿。借改河为由实际占村民352.7亩(实际上级部门批了150亩),多占的200余亩分文不给村民。另外600亩就用用于非法采砂、采石,成了荒地不能耕种。 不属实 农村 群众身边问题 其他 调查组实地查看,与举报地点周围的5名群众进行座谈,并查阅相关档案资料,举报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 结合前期打击盗采砂石的情况,中江县已要求回龙镇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举报地点砂石盗采问题的巡查、管控;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利局、县环境侦查大队协同配合,加大执法力度,对新发现的违法盗采砂石案件要依法从重、从严处置。 2019.11.18
2 SD19ZD1113DY02 广汉市 广汉市西高镇鸭子河河坝一直有人采砂,修建一个高台用于滤砂,且用废料回填河坝。 不属实 农村 群众身边问题 其他 通过对湔江西高段全程进行现场查勘,未发现河道及河道管理范围内以及河道外修建高台情况,也未发现河道内有采砂迹象及废料回填的痕迹。 2019.11.18
3 SD19ZD1113DY03 旌阳区 旌阳区峨眉山北路玉泉市场旁有一非法搭建的房屋用于收购废品,该废品收购站经常将废旧瓶子里的液体和垃圾直接倒入“胜利堰”。 属实 城市 群众身边问题 散乱污 11月15日上午10点,开展现场调查工作。经核查,群众反映的废品收购站位于德阳市旌孟路16号,此处共有两家废品收购站,经营者为陈柱君和李逢春。经调查,废品收购站不属于违章搭建。废品收购站房屋产权为房东苏成国所有,苏成国为原东湖乡石桥村一组村民,于2001年统征统转一直未拆迁,也未安置,此房屋属历史遗留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调查暂未发现废品收购站将废旧瓶子里的液体和垃圾直接倒入“胜利堰”的情况。 处理情况:一、市商务局:牵头做好整改工作;二、市场监管局:根据现场调查取得的证据,11月15日上午执法人员向当事人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30日办理经营场所变更登记或关闭未经合法登记的经营场所,并于15日下午约谈了李逢春、陈柱君,告知他们在限期内不整改将按照规定吊销营业执照。如继续在旌孟路从事经营,将依据《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第十三条规定对该处经营行为处以10000元以下罚款。对该场所提供者也将依据《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第十四条规定对其处以5000元以下罚款。三、市城管执法局:一是向废品收购站经营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告知其不准将废水和生活用水向“胜利堰”倾倒;二是11月15日执法人员对两家废品收购站经营者进行约谈;三是后期加强对此处废品收购站的日常监管。 2019.11.18
4 SD19ZD1113DY04 绵竹市 绵竹市孝德镇斗峰村2组“梓桐公桥”附近一个工厂经常夜间外排焦炭味气体,且噪声扰民。 不属实 农村 其他 其他 1.关于“绵竹市孝德镇斗峰村2组‘梓桐公桥'附近一个工厂经常夜间外排焦炭味气体”的问题

经核查,该问题不属实。对梓桐公桥附近所有企业进行调查,未发现有企业使用焦炭作为燃料。工作组对孝德镇斗峰村、洪拱村6户村民进行集体走访,专门了解梓桐公桥附近是否有工厂使用焦炭和经常在夜间外排焦炭味气体,在场村民均表示没有发现。

2.关于“噪声扰民”的问题经核查,该问题不属实。梓桐公桥附近5家企业,绵竹市华福磷化工有限公司、四川省德阳佳和肥料有限公司、绵竹万福再生物资回收有限公司3家企业处于停产状态。绵竹市德树木材加工厂前期因噪声超标2分贝正在进行整改,同时,企业夜间不生产。在绵竹传鑫建材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7月完成的《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中表明,企业的噪声监测未超标。目前设备检修,不具备监测条件,待复产后将进行监测。故关于“噪声扰民”的问题不属实。

2019.11.18
5 SD19ZD1113DY05 旌阳区 旌阳区德新镇长江村7组一个杨华富打铁作坊每天早上4、5点开始生产,机器噪声扰民,且外排黑烟。 属实 农村 群众身边问题 小作坊 2019年11月15日,开展现场调查处理工作。

(一)被投诉对象基本情况

被投诉对象杨华富打铁作坊,个体工商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02510603MA68G1MB5J,经营场所为德阳市旌阳区德新镇长江村7组,主要从事铁农具修理,零星制作火钳、菜刀等铁器。

(二)现场调查情况

1.关于“每天早上4、5点开始生产,机器噪音扰民”问题。

经核查,该问题属实。被投诉人杨华富表示,有早上4、5点开始打铁的情况。

2.关于“外排黑烟”问题

经核查,该问题不属实。现场调查发现,加工作坊使用的燃料是无烟煤,不会产生黑烟,且现场未发现能产生黑烟的其他燃料。

调查人员对被投诉人杨华富进行了口头教育。杨华富认识到其行为影响他人休息,表示今后将推迟开工时间,避开夜晚和凌晨时段。 该信访举报件如发现有涉及追责问责问题,将按干部管理权限,移送纪检监察机关调查处置。 2019.11.18
6 SD19ZD1113DY06 绵竹市 投诉人反映其家前面是成绵复线,过往车辆噪声扰民。现其家后面又在修成兰铁路,担心通车后噪声更大。 属实 农村 群众身边问题 其他 2019年11月15日,到现场开展调查处理工作。

1、群众投诉“成绵复线噪音扰民”问题的责任主体为四川成德绵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9年,注册地位于成都市高新区九兴大道12号。经营范围包括高速公路的经营管理;项目投资;商品批发与零售;机械设备租赁;广告业。

2、成绵复线高速公路运营和监管单位情况。成绵复线高速公路于2009年10月10日开工,2012年5月10日正式通车。是成都至绵竹途经绵竹境内的一条高速公路,全长86.191公里。四川成德绵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是成绵复线高速公路的投资建设者也是建成通车后的运营者。按照《四川省高速公路条例》第三条“省人民政府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主管全省高速公路工作,所属高速公路管理机构按照职责和本条例规定,具体负责高速公路的路政管理和养护、经营服务、收费等监督管理工作”之规定,其主管部门为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

3、现场调查情况:居住此处的村民向调查人员反映,成绵高速公路复线随着车流量增加,噪音污染已影响其正常的生活,若成兰铁路通车后,自己的住所处于夹心位置,两条路的噪音会造成更大的影响。

绵竹市环境监测站对噪声进行现场监测,其环境敏感点夜间噪声超过国家规定标准,因此,群众反映“过往车辆噪音扰民”的情况属实。

绵竹市人民政府已安排1名分管市领导牵头协调处理村民反映问题。近期将组织环保、交通等相关部门和属地镇乡对石虎村1组村民投诉反映情况进行专题研究,并将根据情况再次与四川成德绵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协商,尽快形成解决方案。 现正就各相关单位履职情况进行调查核实,根据调查核实结果分类处置。 2019.11.18
7 SD19ZD1113DY07 德阳经开区 八角井镇九大队与福寿村交界处金旌公路旁的一个泡菜厂将盐水排入河沟内,导致水质和土壤受到影响,投诉人多次向德阳市环保局反映,均未解决。 不属实 城市 群众身边问题 其他 2019年11月14日开展现场调查处理工作。

(一)被投诉对象基本情况

群众反映的“泡菜厂”实为德阳市蜀尤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占地11334平方米,法人代表李荣,2008年底建成投产,主要经营蔬菜制品(酱腌菜)生产和调味品(半固体)生产,设计生产能力年产泡菜500吨、酱腌菜300吨。该公司生产工艺为:不同蔬菜(主要为青菜和辣椒)—分类—清洗—晒场—腌制—去杂—整理—清洗—检验—装袋—成品。

(二)落实行政审批要求的情况

德阳市蜀尤调味食品有限公司《酱腌菜、调味品农副土特产品生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2011年8月取得原德阳市环境保护局的批准(德环建函〔2011〕108号),属补办环评手续。

2013年2月,德阳市蜀尤调味食品有限公司酱腌菜、调味品农副土特产品生产项目通过原德阳市环境保护局环保验收。

(三)现场调查情况

1、经核查,反映问题不属实。

2、现场调查时,德阳市蜀尤调味食品有限公司正在生产,该公司外排废水主要为清洗蔬菜废水和清洗半成品泡菜废水,经过“厌氧-好氧-沉淀”处理后排放至厂外农灌渠(柳梢堰)。11月16日,德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对该企业外排废水进行了监测。《监测报告》显示德阳市蜀尤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外排废水符合相关排放标准。

3、2019年8月,市生态环境局12369环保投诉平台收到关于德阳市蜀尤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外排盐水导致水质收到污染的投诉,经监测,德阳市蜀尤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外排废水符合相关排放标准。

要求德阳市蜀尤调味食品有限公司要做好污染治理设施运行记录,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定期开展环境监测并向外公布监测结果。

目前,德阳市蜀尤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已经安排专人负责污染治理设施运行,已经规范污染治理设施运行记录。

2019.11.18
8 SD19ZD1113DY08 旌阳区 庐山北路“联创花园”内一业主养了一群鸡,早上和晚上将鸡放养在小区旁的市政休闲区内,导致休闲区有很多鸡屎。 属实 城市 群众身边问题 其他 2019年11月15日,开展现场调查处理工作。经调查,联创花园小区9栋1单元1楼1号业主确实养有家鸡,且间断性放养到市政休闲区,情况属实。 经向“联创花园”小区养鸡业主做了相关政策解释和深入沟通后,该业主于2019年11月15日对家养鸡进行了捕杀,截至目前已处理近一半数量家养鸡,剩下5只暂未处理。该业主表示意识到自身错误并承诺,将尽快彻底处理家养鸡,保证以后不在小区内养鸡,也不放养鸡到市政休闲区去,避免破坏公共区域卫生,避免影响邻居生活。责成小区物业公司对养鸡业主做好政策宣传、思想沟通工作,引导该业主尽快彻底处理家养鸡,彻底解决问题。 2019.11.18
9 SD19ZD1113DY09 什邡市 什邡市马祖镇邓通村的什邡市第三自来水厂设置了一级水源保护区,并用护栏围住,该护栏影响村民生活,且咨询一级保护区域多少米内不能有住户。 不属实 农村 其他 其他 1.按照《四川省饮用水水源保护管理条例》第二章第十三条“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应当设置隔离设施,实行封闭式管理。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擅自改变、破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地理界标、警示标志和隔离设施”的规定,什邡市三水厂人民渠集中式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安装了隔离网,并实施封闭隔离,其目的就是为了避免人类活动对饮用水源造成影响,确保居民饮水安全。经现场核查,隔离网范围内的土地已全部由当地政府租赁使用,在设置隔离网过程中,工程也同步考虑了居民的出行问题,留出了居民进出通道,并不会影响当地村民的基本生活。2.《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答复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有关问题的函》(环办环监函〔2018〕767号)明确“原住居民住宅允许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保留,其产生的生活污水和垃圾必须收集处理”。经现场核查,什邡市三水厂人民渠集中式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内现有11户原住居民,其日常生活垃圾经收集后进行了统一转运处理,日常生活污水流入人民渠右岸的截洪沟,不会对该饮用水源造成影响。 一是加大对一级保护区内11户原住居民关于饮用水源保护的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饮用水源保护的责任意识。二是加强对一级保护区内各项设施的维护管理,确保正常运行。三是加强对一级保护区的巡查检查,一旦发现环境隐患问题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2019.11.18
10 SD19ZD1113DY10 绵竹市 在绵竹市剑南镇经常会闻到一股醋酸味,疑似是某生物制剂厂发出,请求调查该气味是哪个厂排出的及是否有危害,并要求绵竹市环保局在微信公众号上公布调查结果。 属实 城郊结合部 其他 其他 经调查核实,基本确定异味源头为四川润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固态发酵车间。因此,反映情况属实。

关于反映关心“废气是否有危害”的问题,经核查,四川润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固态发酵车间的主要生产工艺为以白酒槽为基底,用乳酸菌液和酵母菌液进行接种→灭菌净化→堆垛混合→酵母发酵→两次补料→低温干燥→粉碎→包装。从该公司生产工艺及使用的原辅材料来看,未发现生产过程中使用有毒有害物质。

关于群众反映“要求绵竹市环保局在微信公众号上公布调查结果”的问题,绵竹生态环境局根据微信公众号发布计划,将在下一次发布时间公布调查结果。

为准确掌握润格生物公司的废气排放情况,绵竹生态环境局现场委托四川中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润格生物公司的有组织废气和无组织废气中臭气浓度、非甲烷总烃的排放情况开展监测。

2019年11月16日,四川中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出具的监测报告(ZHJC[环]201911087号)显示,四川润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所排放的废气中非甲烷总烃浓度符合《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二级标准,臭气浓度超过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限值。德阳市绵竹生态环境局于2019年11月16日,对四川润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超标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目前案件查处工作正按程序进行。

现正就各相关单位履职情况进行调查核实,根据调查核实结果分类处置。 2019.11.18
11 SD19ZD1113DY11 德阳经开区 龙泉山南路209号“能高环保材料有限公司”生产时机器搅拌产生的噪声严重扰民,且排放废气。 属实 城市 群众身边问题 其他 2019年11月14日,开展现场调查处理工作。

(一)被投诉对象基本情况

群众反映的能高环保材料有限公司实为能高共建(成都)新型环保建材有限公司德阳分公司。该公司位于德阳市龙泉山南路,于2001年投产,以水泥、石英砂、可再分散性粉末树脂等为原料,生产瓷砖胶系列产品,生产工艺为原料-混匀-包装-产品。

(二)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

1、被投诉单位落实行政审批要求的情况

该公司瓷砖胶项目办理了环境影响登记表,并于2010年11月通过原德阳市环境保护局验收(德环验[2010]42号)。

2、近两年行政主管部门对被投诉单位的工作情况

2018年以来,该公司周边群众通过12345、12369等投诉渠道对该企业噪声扰民问题进行了投诉。从群众反映看,该公司始建时位于城郊,后来由于城市发展周边陆续新建了世纪美郡小区等小区,该公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噪声、粉尘对周边群众有一定影响。

市生态环境局强化对企业环境监管,督促企业开展整治和自行监测,要求该企业开展深度治理、合理调整生产时间等以减轻对周边群众的影响。根据企业近期对厂界颗粒物的自行监测报告,其无组织废气指标符合《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相关标准限值。

(三)现场调查情况

经核查,该问题属实。现场调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该公司噪声主要来自于混料搅拌工程的机械设备,粉尘主要来自于混料机进料口、出料口和水泥罐。混料机安装有布袋除尘器,水泥罐采取密闭措施且安装有布袋除尘器。11月14日,德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对该企业厂界昼间噪声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表1中2类标准限值。

该公司已调整生产时间,夜间及节假日不进行生产;同时加速夜间卸料时间,以减轻对周边的影响 2019.11.18
12 SD19ZD1113DY12 绵竹市 绵竹市市区内经常会闻到一股异味。目前经常会在半夜闻到,要求调查异味出处及是否有害。 属实 城郊结合部 其他 其他 经调查核实,基本确定异味源头为四川润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固态发酵车间。因此,反映情况属实。

关于反映关心“废气是否有危害”的问题,经核查,四川润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固态发酵车间的主要生产工艺为以白酒槽为基底,用乳酸菌液和酵母菌液进行接种→灭菌净化→堆垛混合→酵母发酵→两次补料→低温干燥→粉碎→包装。从该公司生产工艺及使用的原辅材料来看,未发现生产过程中使用有毒有害物质。

为准确掌握润格生物公司的废气排放情况,绵竹生态环境局现场委托四川中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润格生物公司的有组织废气和无组织废气中臭气浓度、非甲烷总烃的排放情况开展监测。

2019年11月16日,四川中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出具的监测报告(ZHJC[环]201911087号)显示,四川润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所排放的废气中非甲烷总烃浓度符合《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二级标准,臭气浓度超过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限值。德阳市绵竹生态环境局于2019年11月16日,对四川润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超标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目前案件查处工作正按程序进行。

现正就各相关单位履职情况进行调查核实,根据调查核实结果分类处置。 2019.11.18
13 SD19ZD1113DY13 绵竹市 绵竹市剑南镇金山街“伊顿烧烤店”无烟道,装有油烟净化器,但无效果,该店环保督察期间已停业。 属实 城市 群众身边问题 其他 2019年11月14日上午、15日上午,开展现场调查处理工作。

(一)被投诉对象基本情况

绵竹市剑南镇金山街“伊顿烧烤店”位于伊顿庄园小区7号楼商住楼一层(该商住楼于2014年2月27日取得施工许可证并开工建设,2016年11月18日经各方责任主体竣工验收合格,2016年12月21日办理竣工备案并交付使用。该商住楼共二十六层,一、二层为商业部分,三至二十六层为住宅部分),经营者为赵华元,2017年10月开始经营。

(二)现场调查情况

1.关于“绵竹市剑南镇金山街‘伊顿烧烤店’无烟道”问题:

经调查,该问题属实。经查阅施工图和竣工验收资料,该栋楼商业部分未设计独立烟道,现场查勘核实也未发现独立烟道存在,查勘结果与施工图一致。由于《大气污染防治法》2016年修订版实施前该项目已于2014年2月27日办理施工许可,施工中按设计图纸未建有专用烟道。经多次协调督促,2018年4月该小区的房地产开发公司投资47.6万元在该楼外墙增设专用烟道,专门用于解决产生的油烟排放问题,但由于相关楼栋业主认为新设烟道侵害了他们的外墙使用权,予以强烈反对,导致房地产开发公司被迫拆除了新设烟道。

2.关于“装有油烟净化器,但无效果,油烟和噪声扰民”问题:

经调查,该问题不属实。伊顿烧烤店开业之初按照要求安装油烟净化器和购买无烟环保烧烤车,产生的油烟经油烟净化设施净化后低空排放至临街面。为了确认该烧烤店的油烟排放是否达标,2018年8月26日,绵竹市综合执法局(原绵竹市城管局)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四川中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伊顿烧烤店油烟净化器及无烟烧烤机进行了检测,检测报告显示,厨房油烟净化器和无烟环保烧烤车净化器排放废气检测值均低于标准值,排放达标。

3.关于“该店环保督察期间已停业”问题:

经调查,该问题属实。因经营者家里有事,该店从10月29日至今处于停业状态,待其恢复营业后,将进行监测。

与经营业主进行联系,对经营业主进行相关法律法规教育,提出整改要求,经营业主表示立即行动,具体整改情况为:

1.该业主已经将该店油烟净化设施和无烟环保烧烤车进行清洗保养;

2.市综合执法局再次对该经营业主宣传了《德阳市城市管理条例》,明确要求其在经营期间不得擅自拆除或者闲置油烟净化设施和无烟环保烧烤车,定期对油烟净化设施和无烟环保烧烤车进行维护保养,保证油烟净化设施正常运转,并做好清洗、维护、保养;要求其经营场所排放的噪声不超过区域环境噪声标准,严禁用餐人员在店内高声喧哗、产生噪音,影响周围居民正常休息,夜间经营时间不超过24:00。该业主表示经营期间严格按规定认真执行,并签订《餐饮环境管理承诺书》。

3.绵竹市公安局东北派出所已经约谈该经营场所业主要求其做好降噪的防护措施,在店内醒目位置张贴严禁大声喧哗的温馨提示标语,该经营业主正在积极的准备中。

下一步,绵竹市综合执法局和市公安局将进一步加强对该区域油烟防控、生活噪音的监管,加大巡查频次,定时定岗值守,落实常态化管理机制。

现正就各相关单位履职情况进行调查核实,根据调查核实结果分类处置。 2019.11.18
14 SD19ZD1113DY15 绵竹市 绵竹市绵远河大桥靠近富新镇河坝100米处的“绵竹鹏发生化有限公司”中央环保督察走后又恢复生产,全天排放刺鼻气味气体,污水直排绵远河,认为对水质和农田造成影响 属实 农村 其他 其他 经查,四川绵竹市鹏发生化有限责任公司相关审批资料齐全,符合生产条件,且该公司在中央环保督察、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期间,一直处于生产状态。因此,群众反映“四川绵竹市鹏发生化有限责任公司中央环保督察走后又恢复生产”问题不属实。

工作组进行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处于生产状态。因该公司主要从事氨基酸系列产品生产,主要产品为胱氨酸、酪氨酸、精氨酸和复合氨基酸粉剂,在生产过程中有难以捕集到的HCL、粉尘、氨及各工段、车间跑冒滴漏造成的氨基酸发酵恶臭等气味。因此,“有刺鼻气味气体”问题属实。11月15日,绵竹生态环境局已委托四川蓉诚优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对该公司排放有组织废气、无组织废气进行了采样。

该公司办理了排放污染物许可证并进行了入河排污口登记。通过查阅环评资料并经现场检查,该公司的废水分为生产废水、间接冷却水、生活污水。生产废水主要为吸收酸雾的真空循环水、滤袋清洗水、地坪冲洗水等,生产废水循环使用不外排;胱氨酸生产车间间接冷却水部分外排,精氨酸、酪氨酸生产车间间接冷却水循环使用,不外排;生活污水经二级生化处理后排放。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外排废水流经河滩地后进入绵远河,该区域内无农田,因此,群众反映的“污水对农田造成影响”情况不属实。关于污水是否对水质造成影响的问题,绵竹生态环境局已委托四川蓉诚优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对该公司胱氨酸生产车间部分外排的间接冷却水和生活废水进行了采样监测。

待监测报告出具后,依法依规做出处理。 现正就各相关单位履职情况进行调查核实,根据调查核实结果分类处置。 2019.11.18
15 SD19ZD1113DY16 旌阳区 旌阳区绵远街的宠物市场地面上都是狗屎,噪声和臭味扰民。 属实 城市 群众身边问题 生活服务业 2019年11月14日,开展现场调查处理工作。

经现场核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一)被投诉对象基本情况

绵远街的宠物市场位于绵远街二段,周边经营宠物的商店36家,同时在绵远街与青山巷交汇处还存在一个自发形成的宠物集市,逢每周六早上七点至十点赶集,该集市形成于上世纪90年代。

(二)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

1.近两年来行政主管部门对被投诉单位的工作情况

2018年8月26日、9月21日德阳市城管执法局接到德阳市“12345”为民服务热线转交群众投诉件,主要反映狗市噪音、臭气问题。

2.近两年来行政主管部门对被投诉单位的工作情况

2019年8月1日,德阳市城管执法支队直属二大队召开狗市搬迁民意调研会,会上33户商户提出意见及建议。

(三)现场调查情况

经核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经现场调查,旌阳区绵远街二段经营宠物的商店36家,经营范围为贩卖宠物、宠物饲料、寄养宠物等,附近绿化带留有未清理的粪便,店内偶尔会有宠物叫声。同时还设有专门收集宠物粪便垃圾收容器,附近地面有破损,破损处有污水。

1.行政处罚情况:无

2.责成被投诉单位整改情况:一是执法支队直属二大队组织绵远街二段宠物商家于2019年11月13日在城南街道办五楼会议室召开协调会,会上明确要求各商户落实好“门前五包”制度,将责任区域内的卫生清理干净;二是城中环卫所加强对绵远街二段宠物市场周围的清洁力度,每天清理完垃圾容器里的垃圾后及时冲洗,并将冲洗的污水清扫干净,同时定期组织环卫工人对绵远街二段宠物市场周围进行大扫除,保持街面环境卫生;三是市政处对垃圾收容器周边的市政道路进行修补,防止污水乱流,引发臭味;四是执法支队直属二大队制定《绵远街二段市容环境卫生秩序专项治理方案》,对宠物赶集市场开展集中治理,切实解决绵远街二段内市容环境卫生秩序差等问题,进一步改善城区环境质量,给市民创造一个整洁、舒适的生活、学习和工作环境。

2019.11.18
16 SD19ZD1113DY17 绵竹市 绵竹市剑南镇金山街的“伊顿烧烤店”无烟道,装有油烟净化器,但无效果,油烟和噪声扰民,该店环保督查期间已停业。 属实 城市 群众身边问题 其他 2019年11月14日上午、15日上午,开展现场调查处理工作。

(一)被投诉对象基本情况

绵竹市剑南镇金山街“伊顿烧烤店”位于伊顿庄园小区7号楼商住楼一层(该商住楼于2014年2月27日取得施工许可证并开工建设,2016年11月18日经各方责任主体竣工验收合格,2016年12月21日办理竣工备案并交付使用。该商住楼共二十六层,一、二层为商业部分,三至二十六层为住宅部分),经营者为赵华元,2017年10月开始经营。

(二)现场调查情况

1.关于“绵竹市剑南镇金山街‘伊顿烧烤店’无烟道”问题:

经调查,该问题属实。经查阅施工图和竣工验收资料,该栋楼商业部分未设计独立烟道,现场查勘核实也未发现独立烟道存在,查勘结果与施工图一致。由于《大气污染防治法》2016年修订版实施前该项目已于2014年2月27日办理施工许可,施工中按设计图纸未建有专用烟道。经多次协调督促,2018年4月该小区的房地产开发公司投资47.6万元在该楼外墙增设专用烟道,专门用于解决产生的油烟排放问题,但由于相关楼栋业主认为新设烟道侵害了他们的外墙使用权,予以强烈反对,导致房地产开发公司被迫拆除了新设烟道。

2.关于“装有油烟净化器,但无效果,油烟和噪声扰民”问题:

经调查,该问题不属实。伊顿烧烤店开业之初按照要求安装油烟净化器和购买无烟环保烧烤车,产生的油烟经油烟净化设施净化后低空排放至临街面。为了确认该烧烤店的油烟排放是否达标,2018年8月26日,绵竹市综合执法局(原绵竹市城管局)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四川中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伊顿烧烤店油烟净化器及无烟烧烤机进行了检测,检测报告显示,厨房油烟净化器和无烟环保烧烤车净化器排放废气检测值均低于标准值,排放达标。

3.关于“该店环保督察期间已停业”问题:

经调查,该问题属实。因经营者家里有事,该店从10月29日至今处于停业状态,待其恢复营业后,将进行监测。

与经营业主进行联系,对经营业主进行相关法律法规教育,提出整改要求,经营业主表示立即行动,具体整改情况为:

1.该业主已经将该店油烟净化设施和无烟环保烧烤车进行清洗保养;

2.市综合执法局再次对该经营业主宣传了《德阳市城市管理条例》,明确要求其在经营期间不得擅自拆除或者闲置油烟净化设施和无烟环保烧烤车,定期对油烟净化设施和无烟环保烧烤车进行维护保养,保证油烟净化设施正常运转,并做好清洗、维护、保养;要求其经营场所排放的噪声不超过区域环境噪声标准,严禁用餐人员在店内高声喧哗、产生噪音,影响周围居民正常休息,夜间经营时间不超过24:00。该业主表示经营期间严格按规定认真执行,并签订《餐饮环境管理承诺书》。

3.绵竹市公安局东北派出所已经约谈该经营场所业主要求其做好降噪的防护措施,在店内醒目位置张贴严禁大声喧哗的温馨提示标语,该经营业主正在积极的准备中。

下一步,绵竹市市综合执法局和市公安局将进一步加强对该区域油烟防控、生活噪音的监管,加大巡查频次,定时定岗值守,落实常态化管理机制。

现正就各相关单位履职情况进行调查核实,根据调查核实结果分类处置。 2019.11.18
17 SD19ZD1113DY18 什邡市 什邡市回澜镇水城村2组很多村民散养鸭子,咨询散养是否合法,若不合法要求取缔。 属实 农村 群众身边问题 其他 经现场核查,工作组发现该区域内现有4户养鸭户,包括汤义云(2019年10月27日从什邡市师古镇迁入蛋鸭3400羽)、尹红刚(存栏鸭10羽)、鄢正华(存栏鸭6羽),罗功开(存栏鸭32羽)。按照《什邡市畜禽养殖区域划定方案》(2017年修订)中“1.7畜禽养殖场(小区)和养殖专业户规模标准”(蛋鸭在行业上参照蛋鸡标准)和“4.1.1禁养区内严禁新建、扩建各类畜禽养殖场(小区)和养殖专业户”的规定,汤义云饲养蛋鸭3400羽,属于养殖专业户,其鸭场不符合相关规定,应当予以关闭;尹红刚、鄢正华、罗功开均为当地农户,属于散养户,其在自家院落饲养,符合相关规定,且无粪污直排,准予进行饲养。 一是责成养殖专业户汤义云立即采取措施,搬迁处理3400羽蛋鸭,关闭养殖场,自行拆除养殖设施。二是建立巡查机制,加强日常监管,发现问题立即进行处置,确保规范养殖。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提升养殖户规范养殖的意识水平。 2019.11.18
18 SD19ZD1113DY19 罗江区 罗江区新盛镇天星村1组的居民集中生活区原有一条大沟用于排放生活污水,后因修建鱼塘将大沟堵塞,在旁边修了一条小沟排放污水,现小沟变成污水沟,散发臭味。 属实 农村 群众身边问题 生活服务业 被举报地点为新盛镇天星村1组居民点背后沟渠。因2007年3月建设水产养殖小区将原有沟渠占用后重新新建的一条沟渠,该沟渠由于地处原村民聚居点农房背后,导致部分群众的生活污水也排入该沟渠,由于长年累月淤积导致散发臭味。从现场来看,沟渠内确实明显存在生活污水排放痕迹及沉淀物,情况基本属实。 一是新盛镇人民政府立即组织人力对沟渠进行了清理,将沉淀物进行了处置。二是在污水收治设施项目建设完工之前加强宣传工作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并定期对沟渠开展清淤工作。三是项目建成后严格按照要求对周边群众污水进行集中收治处理,对因地理位置无法接入的部分农户采用三格化粪池进行处置后外排,达到无污水直排改善村民的生活环境。 2019.11.18
19 SD19ZD1113DY20 德阳经开区 八角井镇东河社区处的污水处理厂离居民居住点太近,气味扰民,且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 属实 城郊结合部 邻避效应 其他 2019年11月14日,开展现场调查处理工作。

(一)被投诉对象基本情况

群众反映的“八角井镇东河社区处的污水处理厂”实际为德阳市绵远河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运维单位为德阳市杰阳排水有限公司。该污水处理厂位于八角井镇宝风村二组,一期已建成,设计日处理能力5万M3,采用A/AO工艺+D型滤池污水处理工艺,城市生活污水经处理后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后通过管道外排。

(二)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

1、被投诉单位落实行政审批要求的情况

德阳市绵远河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项目于2009年经省环保局批复同意建设(川环审批[2009]135号),并于2013年12月通过省环保厅竣工环保验收(川环验[2013]287号)。二期工程新增日处理5万M3生活污水能力项目经原德阳市环境保护局批复(德环审批[2017]103号),目前已基本完成土建。

2、近两年行政主管部门对被投诉单位的工作情况

2018年以来,德阳市生态环境局收到周边群众对该厂臭味噪声的投诉1件,经对厂界噪声进行监测,监测结果显示达标。市生态环境局将该厂纳入重点排污单位,通过每月随机监测抽查对该厂外排废水进行日常监测,通过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控平台对在线运行情况进行监管,通过“双随机”执法检查进行全面检查,同时不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对该厂开展重点检查,以确保该厂污染治理设施稳定正常运行,污染物持续稳定达标排放。

(三)现场调查情况

经核查,该问题属实。现场调查时,该污水处理厂正在运行,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在线监控系统显示出水水质属于达标排放。

针对“气味扰民”问题,该厂主要通过自然通风,污泥日产日清等措施控制恶臭。检查组人员对现场进行了踏勘,经核实该厂卫生防护距离内无住户,同时检查组人员在周边居民点进行踏勘过程中(敏感区域)未闻到明显恶臭异味。11月15日,德阳市生态环境局与德阳经开区环安局委托四川中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该污水处理厂厂界无组织废气进行了监测。

针对“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问题。经调查,该污水处理厂处于满负荷运行时,超过其处理负荷的污水将溢流进入绵远河。为解决该污水处理厂污水溢流问题,二期工程正在建设中,目前已完成土建,计划明年初投入运行。

1、待监测报告出具后,将依据监测结果依法依规处理。

2、加强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行维护管理,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并严格采取措施控制恶臭气体排放。

3、加快二期工程建设进度,按时间计划投入运行。

2019.11.18
20 SD19ZD1113DY21 广汉市 广汉市向阳镇“浙联科技工业园区”内有一家用酸加工玻璃的加工厂,白天停工,夜间生产,该厂无环保手续及环保设备,多次向广汉市环保局反映均未处理。 不属实 农村 群众身边问题 其他 群众投诉反映的用酸加工玻璃的加工厂系四川鑫富耀物资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该公司蒙砂玻璃项目为补评价,蒙砂玻璃制造生产线在补评价时已建设完成。该公司按照环评要求设置了独立封闭的配液间、并在配液间内设置了抽风装置和废气收集装置;设置了封闭的蒙砂生产线封闭间,并设置了抽风装置,配套建设了碱液喷淋装置和15米高排气筒,用于处理该项目产生的生产废气。

该公司配套建设了生产废水处理站及污水循环回用设施,生产废水经污水处理站处理后部分回用,不能回用的污水排放至四川浙联科技公司建设的二级生化污水处理站处理后进入向阳镇市政管网纳入广汉市雒南污水处理厂。

要求四川鑫富耀物资有限公司待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办理完成后,按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要求配套落实完相应的环保治理设施及措施,并完成环保“三同时”验收制度后方可投入正式生产。 2019.11.18
21 SD19ZD1113DY22 绵竹市 绵竹市拱星镇工业园区离居民点较近,其认为水质和空气都受到了污染,请求相关部门检测当地的水质和空气是否受到污染。 属实 农村 群众身边问题 其他 2019年11月14日,开展现场调查处理工作。

2007年由德阳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绵竹市新市工业集中发展B区(又称拱星工业园区,以下简称“新市B区”),新市B区位于绵竹市拱星镇,规划的产业定位以建材、化工为主,配套机械、物流,2015年5月26日,经德阳市委、德阳市人民政府和阿坝州委、阿坝州人民政府充分协商研究后,达成一致,决定绵竹市境内依托绵竹新市工业集中发展区B区设立德阳-阿坝生态经济产业园区。产业发展定位调整为以锂电产业为核心,集新能源、新材料、环保、文旅等产业为支撑的集群。园区位于绵竹市汉旺镇、拱星镇、兴隆镇,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已批准面积3.9288平方公里,预留的有条件工业用地约8平方公里。

现场调查情况:经核查,该问题属实。经现场调查,未发现企业存在偷排漏排现象,由德阳市绵竹生态环境局调阅兴隆镇安仁村空气监测微站的数据,出具相关报告。德阿产业园聘请第三方机构在园区上游汉旺绵远河大桥、下游兴隆绵远河大桥处取水进行检测。

德阿产业园区聘请第三方机构对流经园区的绵远河进行取样化验,本次取样设2个点位,分别位于园区上游和园区下游。根据检验报告显示,园区未对周边水质造成污染。通过兴隆镇安仁村空气监测站半年以来的数据显示,园区周边空气环境质量各项参数均符合环境空气质量(GB—3095—2012)二级标准。 现正就各相关单位履职情况进行调查核实,根据调查核实结果分类处置。 2019.11.18
22 SD19ZD1113DY23 广汉市 广汉市连山镇污水处理厂未起到污水处理的作用,排放出来的还是污水。 不属实 农村 群众身边问题 其他 现场调查时污水处理厂运行正常,污泥活性较好,污泥沉降比约在35%左右。11月7日发现污水厂沉淀池斜管堵塞、部分变形,沉淀效率大大下降,出水带出大量活性污泥,造成出水发黄、浑浊,感官差。污水厂已于11月8日进行了修复,并在11月9日补充了活性污泥。 在后期的工作中加强管理,避免因设备故障造成的出水不正常情况。 2019.11.18
23 SD19ZX1113DY25 什邡市 什邡市湔氐镇永安村9组村民冯刚清私自用公田及垃圾池、化粪池开设处理木耳废渣收售厂,该厂将废渣随意堆放,污水横流,招引蚊虫。因废渣堆放在红岩渠边导致水质污染,且生产时噪音扰民,当地政府2018年11月9日下发了关停通知,但该企业仍在生产。 属实 农村 群众身边问题 其他 1.关于“什邡市湔氐镇永安村9组村民冯刚清私用公田开设木耳废渣收售厂”问题。经核实,该问题不属实。经现场核查,该堆放点占地面积1.29亩(包括冯刚清租用本组村民杨本贵自留地0.3亩、租用都江堰人民渠管理一处白虎头管理站飞沙地面积0.7亩、使用本人老宅基地与村民付华学置换承包地0.29亩)。2019年10月18日,永安村负责同志对冯刚清废弃木耳菌渣堆放点占地情况进行了现场测量,并出具了《关于冯刚清废弃木耳菌渣堆放点占地的情况说明》,通过测量后,确定面积为1.29亩,与实际占地面积相符,故不存在私用公田开设木耳废料处理厂问题。2.关于“占用垃圾池、化粪池”问题。经核实,该问题属实。经现场核查,该堆放点外靠近西麻柳河一侧有大约占地0.04亩的化粪池和垃圾池,隶属于该村9组小区公共用地,现被其占用于堆存木耳菌渣废料。因2015年后该村垃圾已启用垃圾桶进行转运收集,现该垃圾池已经废弃。3.关于“该厂将废渣随意堆放,污水横流,招引蚊虫”问题。经核实,该问题属实。经现场核查,该堆放点自使用以来,并未从事生产加工等活动,但在收购装卸堆放废弃木耳菌渣时,极少部分堆放在大棚外且未进行遮盖,存在无序堆放的行为,对周边环境造成了一定影响。同时,加之堆放点周围排水不畅,未设置雨污水收集池,菌渣被雨水冲淋后雨污水会流入周边其他区域,并产生一定的气味,招引蚊虫。4.关于“因废渣堆放在红岩渠边导致水质污染”问题。经核实,该问题不属实。2019年11月15日,什邡环境监测站对该堆存点旁红岩渠上下游位置进行了采样监测,监测报告〔什环监字(2019)第137号〕显示,监测期间红岩渠冯刚清木耳菌渣堆存点上下游所测项目氨氮、总磷、化学需氧量均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的标准。5.关于“生产时噪音扰民”问题。经核实,该问题属实。经现场核查,该堆放点自使用以来,并未从事生产加工等活动,但在装卸木耳废弃菌渣过程中会动用装载机,装载机在工作时会产生较大噪音,影响周边群众。6.关于“当地政府2018年11月9日下发了关停通知,但该企业仍在生产”问题。经核实,该问题不属实。经查,2018年11月8日,什邡市湔氐镇政府接到群众投诉反映该堆放点噪音扰民,现场检查发现,为加速木耳废弃菌渣变干,方便出售,该堆放点业主购买安装了一台烘干设备,烘干设备在工作时会产生较大噪音,影响周边群众。其后,什邡市湔氐镇政府责成其立即整改,停止使用该烘干设备并下发了通知书。湔氐镇政府、供电所等部门对其烘干设备的电力部分采取了动力电断电处理措施,现该设备闲置在堆放点大棚内,烘干设备已于2018年11月9日起停止使用,该堆放点至今也未有其他生产行为。 一是责成该堆放点负责人对堆放点现存废弃木耳菌渣及占用9组化粪池、垃圾池用地进行清场处理,消除环境隐患。二是责成该堆放点负责人暂停废弃木耳菌渣收购行为,并进行规范整改,待整改完成通过验收后方可继续进行收购活动。三是综合考虑湔氐镇黄背木耳产业发展及废弃木耳菌渣处置现状,尽快编制湔氐镇废弃木耳菌渣集中处置点规划,并按要求对湔氐镇废弃木耳菌渣集中处置问题开展集中整治。 2019.11.18
24 SD19ZD1113DY26 什邡市 什邡市洛水镇灵杰工业园区内的“什邡市联胜包装有限公司”生产时有排放臭气,且废水乱排。 属实 农村 其他 其他 1.关于“什邡市洛水镇灵杰工业园区内的什邡市联胜包装有限公司生产时有排放臭气”的问题。经核查,该问题属实。什邡市联盛包装有限公司主要大气污染物为印刷、拉丝、回料工段产生有机废气,现场检查时1条热熔拉丝生产线、1台彩色印刷机、3台普通印刷机等主要生产设备正在进行生产,彩色印刷机使用油性油墨,普通印刷机使用水性油墨,彩印车间印刷机产生的有机废气收集后,经过收集管道内放置的活性炭粉吸附后排放。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彩印车间采取了透明塑料棚隔离封闭措施,但现有废气收集系统收集率不高、活性炭吸附处理效果较差,车间内气味较为明显,且因车间人员进出,部分时段存在无组织有机废气经透明塑料棚短时间逸散的情况。2.关于“废水乱排”的问题。经现场核查,该问题不属实。经查,该公司生产废水为拉丝工段产生冷却废水,冷却废水通过收集池收集后循环使用不外排;生活污水排入经开区污水管网,进入灵江污水处理厂处理。现场检查时未发现有废水乱排现象。 一是督促什邡市联盛包装有限公司积极推进项目技改,加快落实“吸附脱附+RCO蓄热催化燃烧”处理工艺等各项污染治理改进措施,加强对无组织排放有机废气的管控和收集,切实提高污染治理水平;二是责成该企业新增设备部分在落实技改环评提出的各项污染治理措施前,不得投入生产;三是责成该企业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独立电表,做好设施巡检、维护工作,规范完善相关台账记录,每半年至少开展1次自行监测工作,确保达标排放;四是加强巡查监管,严格落实“双随机”抽查工作,做好网格化巡查监管,进一步提升园区污染防控和企业环境管理水平。 2019.11.18
25 SD19ZD1113DY27 旌阳区 投诉人反映1.旌阳区天元镇白江村的一洗衣厂将未经处理的污水从污水处理池下排放,且在夜间排放黑烟;2.该村在做绿化工程时村长把奥迪车换成奔驰车,怀疑其有不当收入。 属实 农村 群众身边问题 其他 2019年11月14日、15日,开展现场调查处理工作。

(一)被投诉对象基本情况

被投诉对象为德阳盛昌服装加工有限公司,注册地址为旌阳区天元镇白江村7组,成立于2014年3月31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0600958950889,法定代表人苟仁明,主要从事牛仔裤加工,年加工能力300万条。生产工艺流程:外购缝制好的牛仔裤-喷砂-吊磨、破洞-喷码-退浆、脱水-石墨-浸泡-脱液-烘干-熨烫-定型-过水-漂洗-脱水-烘干、打冷风-包装-返厂。

(二)被投诉单位落实行政审批要求的情况

该企业新建功能及健康服装加工项目于2014年2月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并通过原德阳市旌阳区环境保护局审批(德市旌环〔2014〕41号),项目废水、废气、噪声“三同时”已完成自主验收,目前正在向德阳市旌阳生态环境局申请固体废物“三同时”验收。该企业目前尚处于调试运行阶段,主要由旌阳区天元镇政府网格员加强日常巡查,对企业生产状态、治污设施运行及污染物排放等情况进行日常监管。

(三)现场调查情况

1.关于“旌阳区天元镇白江村的一洗衣厂将未经处理的污水从污水处理池下排放,且在夜间排放黑烟”问题。

经核查,该问题属实。该企业建有污水处理站,选用“预处理+水解酸化+两级好氧”综合处理工艺,设计处理能力400m3/d。现场检查时,企业暂时未生产,污水处理站在运行,有大量废水经总排口外排。旌阳区环境监测站对该企业总排口外排废水进行了现场采样监测,据监测报告显示,该公司总排口外排废水浓度为:化学需氧量82mg/L、氨氮1.13mg/L、阴离子表面活性剂0.21mg/L、磷酸盐(以P计)2.76mg/L,其中,磷酸盐(以P计)浓度超过《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一级标准限值(0.5mg/L)。

2.关于“且在夜间排放黑烟”问题。

经核查,该问题不属实。11月14日晚,工作组对该企业进行夜间突击检查,企业暂时未生产,未发现群众反映的排放黑烟问题。德阳盛昌服装加工有限公司实际使用锅炉为2016年6月制造的DZL6-1.25-BMF型号卧式生物质燃料蒸汽锅炉,该锅炉于2019年7月8日取得德阳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颁发的监督检验证书,允许正常使用。

3.关于“该村在做绿化工程时村长把奥迪车换成奔驰车,怀疑其有不当收入”问题。

该问题已交由区纪委监委按照其相关程序调查处理。

德阳市旌阳生态环境局已对德阳盛昌服装加工有限公司涉嫌“外排废水中的总磷超过国家排放标准(《综合排放标准》1级)”环境违法行为立案调查(立案决定书编号:2019032),并下发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德市旌环责改字〔2019〕32号)。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

下一步,将加快案件办理进度,对违法行为坚决依法从严查处,并督促企业限期完成整改。同时,要求该企业在未完成验收前不得正式投产,调试运行期间,严格按照环评要求落实好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加强治污设施运行管理,确保达标排放。

该信访举报件如发现有涉及追责问责问题,将按干部管理权限,移送纪检监察机关调查处置。 2019.11.18
26 SD19ZX1113DY28 广汉市 广汉市“百伦广场”商场的冷库散热冷却塔24小时发出噪音,排放废气,严重影响周边住户生活休息。 属实 城市 群众身边问题 其他 1.关于“广汉市百伦广场冷库散热冷却塔24小时发出噪音,严重影响周边住户生活休息”问题。

经核查,该问题属实。百伦百货公司冷凝塔为冻库制冷设备,需24小时不间断运行。离冷凝塔最近的住户距冷却塔直线距离约10米。塔身周边已建成砖混结构的隔音设施,但仍存在进出气口未采取降噪措施的问题,执法人员在近距离2米处能听到设备振动声。该冷凝塔为变频制冷设备,制冷启动时会发出较强的声响。

2.关于“广汉市百伦广场冷库散热冷却塔排放废气,严重影响周边住户生活休息”问题。

经核查,该问题不属实。冷却塔排放的废气实为冷凝塔冷热空气交换排气,执法人员在现场也未闻到异味。为查清事实,11月14日,执法人员在现场从下午17时左右滞留至晚23时左右,仍未闻到明显异味。

11月14日,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现场约谈百伦百货公司负责人,提出如下整改要求:

1.要求其对进气口和排气口进一步采取隔音降噪措施,百伦百货公司承诺将于十五日内安装消音设备;

2.要求百伦百货公司将冷凝塔的制冷模式由变频调整为定频,避免变频启动时发出的较强噪音,百伦百货公司当即安排工作人员调整完成;

3.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联合市生态环境局监测站工作人员于11月14日17时30分以及22时30分对百伦百货冷库散热冷却塔噪音监测,现场数据符合排放标准。

2019.11.18
27 SD19ZD1113DY29 中江县 中江县凯江镇朝阳中路(继光桥头)的“贤贤面店”每天下午2点半到3点炒料时油烟扰民。 属实 城市 群众身边问题 其他 经现场核查,“贤贤面店”厨房内安装了符合国家排放标准的油烟净化器,但炒料时排气扇把室内油烟等废气吹到室外,造成油烟扰民,投诉反映的问题属实。 整改情况:一是要求该店负责人拆除排气扇,已于11月15日完成;二是要求其在作业过程中关闭门窗,防止多余的油烟排到室外;三是增加油烟排烟管道至楼顶,已于11月15日完成。 2019.11.18
28 SD19ZD1113DY31 德阳经开区 德阳经开区蓥华山南路三段500号前路段车辆太多,噪音太大,建议安装车辆减速慢行提示牌,并安装摄像头抓拍车辆违法行为。 属实 城市 群众身边问题 其他 11月14日,工作专班组织交警支队民警10人,警车3辆,在该路段开展了上路检查工作。该路段交通流量784PCU/小时,平均车速37.5km/小时,确实存在车速快、噪音大的问题,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一)加强交通管控力度和密度。自11月14日起,在蓥华山路部署管控勤务,在学府馨苑小区门口设置检查卡点,开展固定设卡和流动巡逻管控相结合,严查机动车超速、违反禁令标志等交通违法行为。

(二)完善交通安全设施。通过对蓥华山南路交通安全设施全面梳理排查,交警支队在蓥华山路嘉陵江路口、沱江路口、学府馨苑小区门口增补了限速标志3套,在蓥华山路(工程技术学院操场段)增补了减速梗6米和提示标志1套,引导车辆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

(三)调整交通技术监控设备。由于蓥华山路人流较少,暂不宜设置LED曝光屏,交警支队将充分利用其他人流量较大路段的LED显示屏,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结合德阳市智能交通建设项目,交警支队计划从其他路段调整1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至蓥华山路学府馨苑,预计1月10前调整完成。

(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11月14日至17日,交警支队走访约谈了金鸿混凝土搅拌站、同森建筑楼盘开发商等公司,与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宣传夜间噪音污染扰民的危害,避免企业安排车辆夜间进出蓥华山路通行。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全面按照该要求合理安排生产运输,避免车辆噪音扰民。

(五)深化警民沟通。11月15日,交警支队在蓥华山路学府馨苑门口张贴整治公告,明确整治措施和整治责任人,并留下联系方式,深化警民沟通,了解群众需求,让市民随时了解整治工作情况,提出良好建议。

2019.11.18
29 SD19ZD1113DY32 中江县 中江县冯店镇正沟村2组有一大型养猪场排气扇噪声大,将污水排入河沟,臭气扰民,且该养猪场存在黑恶势力。 属实 农村 群众身边问题 其他 经现场查勘,中江县冯店镇正沟村2组范围内的大型养猪场只有占华养猪场。经现场核实,未发现该养殖场存在直排现象,经前两次投诉案件处理后,该养殖场场内卫生条件明显改善,基本无臭味,且该养殖场目前处于停养状态,不存在排气扇噪声的问题。冯店镇人民政府组织相关人员,到该养殖场周边对群众进行走访,未收集到涉黑涉恶相关线索。 2019.11.18
30 SD19ZD1113DY34 广汉市 投诉人反映广汉市新丰镇108国道旁的“四川华一钢构”生产机器作业时灰尘大,在车间内喷漆作业气味大,影响工人身体健康,且拖欠工人工资,并怀疑该厂偷税漏税。 属实 城郊结合部 群众身边问题 其他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机械加工工序正常生产,喷漆、抛丸工序未运行,环保设施正常运行,生产车间内有一定的灰尘,由于现场喷漆工序未运行,现场未闻到喷漆气味。焊接烟尘配套建设有焊接烟尘净化器,由于车间地面为水泥地面,容易起尘,故车间机器作业时、原料和产品搬运过程中车间灰尘较大。喷漆工序配套建设有喷漆房,喷漆废气集中收集后经活性炭吸附处理后外排。 责成被投诉单位整改情况:全面停止生产,按要求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待“环评”审批后严格按照环评及批复要求配套落实相应的污染防治措施,同时开展环境保护“三同时”竣工验收,待验收完成后方可投入生产。

针对公司涉及的环境违法行为,生态环境局正在依法调查处理过程中。

2019.11.18
31 SD19ZD1113DY35 德阳经开区 德阳经开区蓥华山南路三段500号前路段车辆车速快,噪音大,投诉人要求安装摄像头抓拍违法车辆,对违法车辆进行扣分罚款处理,并要求安装LED大屏对违法车辆车牌进行公示。 属实 城市 群众身边问题 其他 11月14日,工作专班组织交警支队民警10人,警车3辆,在该路段开展了上路检查工作。该路段交通流量784PCU/小时,平均车速37.5km/小时,确实存在车速快、噪音大的问题,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一)加强交通管控力度和密度。自11月14日起,在蓥华山路部署管控勤务,在学府馨苑小区门口设置检查卡点,开展固定设卡和流动巡逻管控相结合,严查机动车超速、违反禁令标志等交通违法行为。

(二)完善交通安全设施。通过对蓥华山南路交通安全设施全面梳理排查,交警支队在蓥华山路嘉陵江路口、沱江路口、学府馨苑小区门口增补了限速标志3套,在蓥华山路(工程技术学院操场段)增补了减速梗6米和提示标志1套,引导车辆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

(三)调整交通技术监控设备。由于蓥华山路人流较少,暂不宜设置LED曝光屏,交警支队将充分利用其他人流量较大路段的LED显示屏,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结合德阳市智能交通建设项目,交警支队计划从其他路段调整1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至蓥华山路学府馨苑,预计1月10前调整完成。

(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11月14日至17日,交警支队走访约谈了金鸿混凝土搅拌站、同森建筑楼盘开发商等公司,与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宣传夜间噪音污染扰民的危害,避免企业安排车辆夜间进出蓥华山路通行。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全面按照该要求合理安排生产运输,避免车辆噪音扰民。

(五)深化警民沟通。11月15日,交警支队在蓥华山路学府馨苑门口张贴整治公告,明确整治措施和整治责任人,并留下联系方式,深化警民沟通,了解群众需求,让市民随时了解整治工作情况,提出良好建议。

2019.11.18
32 SD19ZD1113DY36 绵竹市 绵竹市什地镇五方村4组的养牛户和养兔户发出的气味难闻,夏天招引蚊虫,冬天养殖户将粪便堆放在养殖棚内集中处理。 属实 农村 群众身边问题 其他 2019年11月14日,开展现场调查处理工作。

(一)被投诉对象基本情况

群众反映的“绵竹市什地镇五方村4组的养牛户和养兔户发出的气味难闻,夏天招引蚊虫,冬天养殖户将粪便堆放在养殖棚内集中处理”,其所指“养牛户”实为绵竹市什地镇五方村4组的黄福珍肉牛养殖户;“养兔户”实为绵竹市什地镇五方村4组的邓国全肉兔养殖户。1.黄福珍肉牛养殖户已养殖肉牛5年,圈舍面积180平方米,现存栏肉牛29头,属于专业养殖户。2.邓国全肉兔养殖户2019年6月开始从事肉兔养殖,圈舍面积600平方米,现存栏能繁母兔260只、种公兔40只,属于专业养殖户。

(二)现场调查情况

经核查,该问题属实。经现场调查,黄福珍养牛户位于五方村4组,坐标为东经104°18′33″、北纬31°20′12″,在畜禽养殖准养区内,距场镇、学校、医院3公里左右。邓国全养兔户位于五方村4组,坐标为东经104°18′35″、北纬31°20′10″,在畜禽养殖准养区内,距场镇、学校、医院3公里左右。1.黄福珍原有干粪堆积场40立方米,粪污收集池20立方米,在开展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整治工作中,2018年新建沼气池40立方米,粪污收集池90立方米,签订粪污消纳农田50亩,建立了粪污消纳台账。现场调查发现其圈舍周围有一定气味。经走访周边群众6名,部分群众反映黄福珍养牛户圈舍周围有气味,夏天招引蚊虫,给周边群众的生活带来一定影响。2.邓国全在2019年6月从事肉兔养殖,现存栏能繁母兔260只、种兔40只,养兔圈舍600平方米,配备有沼气池40立方米,粪污收集池60立方米,干粪堆积场70平方米,签订粪污消纳农田16.2亩,建立了粪污消纳台账,现场调查发现其圈舍周围有一定气味。经走访周边群众6名,部分群众反映邓国全养兔户圈舍周围有气味,夏天招引蚊虫,给周边群众的生活带来一定影响。

(一)11月14日,什地镇政府对2家养殖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成2家养殖户进行以下整改:

1.黄福珍肉牛养殖户加强场内外环境整治、消毒,保持场内外卫生整洁;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场内各项设施正常运转;对场内的干粪堆积场进行遮挡;经工作专班现场核查,上述整改要求已于2019年11月15日完成。

2.邓国全肉兔养殖户加强场内外环境整治、消毒,保持场内外卫生整洁;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场内各项设施正常运转;对干粪堆积场周围进行遮挡;经工作专班现场核查,上述整改要求已于2019年11月15日完成。

(二)责成什地镇人民政府加强对2家养殖户的日常监管,严防污染环境和影响周边居民生产生活问题的发生。

现正就各相关单位履职情况进行调查核实,根据调查核实结果分类处置。 2019.11.18
33 SD19ZD1113DY38 广汉市 广汉市市区温州路2号的“广汉川油井控装备有限公司”进门右边地下渗漏了很多机油;油喷漆工序未安装环保设备。 属实 城郊结合部 群众身边问题 其他 现场调查时,该公司正常生产,厂区进门右手边绿化带上的确有少量油污,据调查是由于该公司前段时间在此做测试试验时油污飞溅导致的。车间里面的角落里地面上有少量油漆痕迹,车间无喷漆房和喷漆废气处理设施。据调查,该公司喷漆工序外委处理,由于产品运输过程有磨损,故有时候在车间内进行补漆处理,导致地面有油漆痕迹。 一是立即将绿化带上被油污污染的泥土清理干净,清理出的沾有油污的泥土按照危险废物的管理要求进行妥善处置;二是立即停止厂区内的补漆行为,同时将地面上的油漆痕迹清理干净;三是加强日常管理,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严格按照环评及批复要求生产,不得擅自改变原辅材料及生产工艺,也不得擅自扩大生产规模。 2019.11.18
注:信息公开地址为http://www.deyang.gov.cn/info/iList.jsp?cat_id=30154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