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起连心桥 共谋发展路 德阿对口开展产业扶贫及乡村振兴工作培训
索  引  号: 66743584/2019-0004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5-1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相关附件:
  

近日,德阳市文旅局和阿坝县深入对接,组织阿坝县20名干部到德阳各县(市、区)开展文化产业扶贫及乡村振兴工作学习培训。培训采用理论学习加项目现场讲解交流相结合的方式,用5天的时间,让两地干部互通有无、交流心得,受益良深。

在两地干部座谈会上,两地干部深入交流了德阿两地区域实际情况和工作开展中的经验,互相取长补短。

随后,培训学习团一行20人,分别到旌阳区乡村旅游和海项目部,精准扶贫萌族部落项目部;广汉三星堆文化产业园,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易家河坝项目部学习。深入实地考察学习了旌阳区和广汉市在利用产业发展推动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做法。

培训学习团一行还来到罗江区返乡下乡创业产业园,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乡村旅游项目。分别参观学习了青花椒扶贫产业园、柑橘产业示范带、万亩贵妃枣基地、金花梨产业园。罗江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波为学习团深入讲解了产业发展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通过实施四项革命(厕所革命、污水革命、垃圾革命、彩钢革命)改变乡村面貌和群众观念;通过民宿示范带动旅游发展;通过科技手段服务基层群众;通过村一级机构建立党建教育基地加强组织建设。

培训学习团参观的最后一站到了绵竹市年画村,了解中国四大年画之一的发展历史和利用年画的影响力助推乡村振兴,实施精准扶贫。并实地考察学习了乡村振兴示范项目:中国玫瑰谷建设项目棚花村乡村旅游项目和九龙滑草场项目。

本次学习参观的每个产业项目,都是结合当地实际精心培育,在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中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给阿坝的干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启发。大家一致认识到乡村振兴是干出来的,美丽乡村是管出来的,回去后一定结合德阳成功的经验做法和阿坝县优越的旅游资源,在接下来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发挥好自己的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