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
索  引  号: 008396433/2019-0028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5-1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相关附件:

2019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6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为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领导同志对地方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家及省、市相关要求,由什邡市市政府领导,什邡市卫生健康局、什邡市发展改革和科技局、什邡市教育局、什邡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什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什邡市文化体育广播和旅游局、什邡市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什邡市残疾人联合会、什邡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什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多部门联合,在宏达广场举行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为主题的大型现场宣传活动。

现场活动主要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现场讲解、有奖问答等方式进行。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过往群众讲解了碘缺乏病的概念,缺碘的危害、需要补碘的重点人群等,指导群众正确购买、储存、食用加碘盐,同时积极解答群众关注的已经没有见过大脖子了,还需要补碘吗、食用碘盐或碘摄入量增加会不会导致甲亢或甲状腺癌等热点问题。有奖问答环节更是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现场氛围热烈,高潮不断。本次现场宣传共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环保袋、扇子等宣传品1200余份。

碘是人体新陈代谢和生长发育必需的微量营养素,是人体合成甲状腺激素的主要原料。正常成人体内含碘量为20-50mg,停止摄入碘时,体内储备的碘仅能维持2-3个月,所以在外环境缺碘的情况下需要长期适量补充碘元素,才能维持身体的正常需要,而目前补碘最经济、简便、有效的方法是坚持长期、正确食用加碘食盐。

此次活动体现了政府主导、部门参与、群防群治,达到了逾期宣传效果,为我市保持持续消除碘缺乏病状态起到积极的作用

(供稿:地防科 李烨娟 李志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