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永兴:开展订单农业推进脱贫攻坚
索  引  号: 1111-2019-00121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6-0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相关附件:

中江县永兴镇的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如何、困难家庭生活如何?近日,市经信局、市信访局赴当地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实地督促指导聚居点和丹参种植示范园建设等。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永兴镇大柏山村困难群众郭远洪和王立党家中,查看生产、生活情况,仔细询问家庭收入状况,并向他们宣传医疗保障政策,听取他们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随后,查看了永兴万生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地,该项目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农业龙头企业(万生农业)总投资260万元,流转土地700亩,建立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地,种植丹参、白芍等道地中药材。帮扶产业发展基金投资15万元,约定按8%的固定收益分红,每年可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1.2万元。

督导组明确,要全力推进永兴镇脱贫攻坚,注重产业促脱贫,要开展订单式农业生产和定点销售,支持贫困村专合社和贫困户发展,解决好项目生产投资、技术和销售的问题。同时,引领贫困户发扬主人翁精神,把扶贫扶智扶志相结合,充分利用“支部共建”“大走访”等活动开展政策宣讲和感恩教育,增强贫困群众发展致富的决心和信心。(记者伍玲)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