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关键,精准发力,提高帮扶质量
索  引  号: 008381469/2019-0002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4-0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相关附件:

3月27日,市金融局党组书记、局长曾蓉带队到中江县玉兴镇太山村进行了走访,实地查看了解联系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结对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

实地走访中,市金融局帮扶组与镇、村干部围绕太山村2019年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土坯房改造、贫困户脱贫摘帽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座谈,重点交流了村脱贫攻坚进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协助解决的问题,沟通了协调解决资金使用方案和后期帮扶规划。

随后,市金融局帮扶组一行走访了太山村2户结对贫困户。在贫困户家中,帮扶干部与贫困户坐在一起面对面交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逐一了解衣食住行、医疗保障、教育保障等基本信息,深入分析致贫原因,了解他们的脱贫愿望,针对性宣传扶贫政策,设身处地找准帮扶措施。

下一步,市金融局将结合太山村发展规划、结对贫困户脱贫计划,精准发力补短板,完善帮扶措施,落实帮扶责任,积极采取有效的帮扶措施,加大对贫困村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的帮扶力度,建好帮扶台账,充分调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因户施策,对症下药,帮助贫困户如期脱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