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会帮扶双龙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索  引  号: C39125406/2018-0006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12-0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相关附件:
  近来,市红十字会按照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卫计委党委的安排部署,对对口帮扶的双龙镇彭家沟村和驷马垭村开展了多项帮扶工作:

  一是市红十字会深入彭家沟村和驷马垭村,与两村村委班子探讨村产业发展规划。根据两村分别提出了产业发展意见和规划,主要包括桑树、青见、蜜糖李、花椒等种植。为了提高两村产业发展的成效,通过积极争取,协调了市农业局种植、蚕桑养殖和果树种植3名专家一行深入两村,实地察看指导两村适宜发展的种植产业。并就两村的产业发展和布局与双龙镇政府交换了意见,建议双龙镇政府要充分利用全镇资源,做好全镇产业的统一发展规划布局,彭家沟村和驷马垭村要在镇政府的指导下,根据自身条件,充分了解市场需求,确定产业发展方向,同时两村要积极沟通协调配合,优势互补,做好产业的布局。

  二是向双龙镇捐赠了价值4万余元的常用药品,向双龙镇敬老院的送去了床、取暖器、轮椅及秋冬衣物,并向一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捐赠了一台电视机。

  三是积极向上级红十字会争取项目支持并取得实效,11月27日至30日,香港红十字会和省红十字会就派出选点考察组与市、县红十字会共同在双龙镇驷马垭村、彭家沟村、凤凰村开展了博爱家园社区减灾项目的考察选点考察工作。项目援助资金为32万元,将主要在项目村开展防灾减灾、自救互救、卫生健康、生计技能知识的宣传培训,解决项目村部分硬件的建设等内容。

  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继续关注两村的产业发展,积极协调农业专家指导两村的产业布局和种养殖技术。市红十字会还将组织救护培训师资对两村开展应急救护和急救知识普及宣传。同时,市红十字会将按照项目流程,争取尽快落实援助彭家沟村、驷马垭村的社区减灾项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