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启动“爱心超市” 助力精准扶贫
索  引  号: 451135326/2018-0006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10-2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相关附件:
  10月17日,在全国第5个扶贫日来临之际,海洋沟村爱心超市在该村临时办公点正式启动。该村51户贫困户凭家庭遵纪守法、生产生活、清洁卫生等方面的积分兑取了对应的爱心超市物资。

  据悉,爱心超市是德阳市气象局、蓝剑集团合资筹建。该超市经过近半个月的精心筹备,旨在调动贫困户通过勤奋努力,从环境达标、政策明白、孝老爱亲和创业增收方面获取积分,让他们克服等靠要的依赖心理,养成积极进取的良好习惯,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引导他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早日脱贫。此次活动,该村51户贫困(其中一类贫困户22户,二类贫困户29户)凭积分、分类领取了相应物资,合计金额达4000余元。德阳市气象局和蓝剑饮品集团将进一步发动单位干部职工积极捐赠,适时补充物资,持续办好海洋沟村爱心超市。

  德阳市气象局副局长邓挺、海洋沟村全体村委干部及50余名贫困户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