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小汉镇三“实”抓好扶贫干部队伍建设
索  引  号: 1111-2018-00399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11-14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相关附件:

今年以来,广汉市小汉镇以“扶贫扶志,扶勤扶能”为主线,下狠劲培养一支善于解难、敢于攻坚、甘于奉献的扶贫干部队伍,为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一是充实镇脱贫攻坚力量。确定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为脱贫攻坚工作责任主体,确定1名镇党政负责同志专门分管脱贫攻坚工作,专门配备4—5名工作人员。二是落实“结对帮扶”活动。建立驻村联系制度,要求每名驻村干部每周至少下村一次了解情况,每名在编干部都有结对帮扶贫困户。目前镇机关48名干部共联系洛阳、上陵、柳林、方碑4个村72户贫困户。三是扎实开展“双联系”工作。各帮扶单位进一步强化帮扶工作,在脱贫攻坚中持续推进“双联系”工作,落实“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工作机制,协调争取专项资金用于帮扶单位联系村的基础设施改善。广汉市地税局帮扶资金用于峰昌村道路硬化、文化院坝和厕所改造;广汉市文广局为石桥林村、团结村送去农民健身工程设施1套及农民活动资金等。

自落实精准扶贫政策以来,小汉镇共计建档立卡722户1430人,截至目前已完成680户1364人的脱贫任务,剩余的42户66人将在本年度实现全部脱贫。(记者唐茂通讯员胡小文)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