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第二十三批公开情况批次一览表(第二十三批 2018年11月25日)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群众信访举报件
德阳市公开情况批次一览表
德阳市人民政府(盖章) (第二十三批  2018年11月25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X510000201811250013 德阳市市辖区 宗辰山水小区住户反映,国土局广场每天晚上7点至10点,群众跳坝坝舞噪音扰民。 德阳市 噪声     2018年11月26日,旌阳区副区长黄宪礼率德阳市城管执法局,旌阳区公安分局、旌东街道办、东湖乡政府等单位组成的工作专班开展现场调查处理工作。
    经调查核实,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一)被投诉对象基本情况
    德阳市国土局文化广场,位于旌阳区龙泉山北路一段,该区域设置有开放式的健身器材,有两支固定广场舞团队,分别为:王明英团队,牵头人员王明英(女,57岁,住旌阳区屏山街121号),跳舞人员约20人;黄玉群团队,牵头人员黄玉群(女,47岁,住旌阳区南泉小区3栋1单元6楼1号),跳舞人员约30人。上述两支舞蹈队均为非营利性质舞蹈队,参与人员均为中、老年妇女,人员相对固定,扩音器材由参与人员共同出资购买。
    (二)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旌阳区公安分局对广场舞产生的噪音扰民问题高度重视,要求各派出所及时出警,本着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认真受理报警件、投诉件,依法处置。对于该区域,辖区派出所也零星接到过相关报警,旌阳区公安分局凯江路派出所及时出警处置,对相关人员进行法制宣传教育,要求他们控制音量和时间。
    (三)现场调查情况
    关于“德阳市市辖区宗辰山水小区住户反映,国土局广场每天晚上7点至10点,群众跳坝坝舞噪音扰民”问题
    经核查,该问题属实。经工作专班分别于11月26日、27日晚7时现场走访调查,现场确有两支广场舞团队正在跳舞,且音响声音相对较大。
属实     责任领导:旌阳区政府副区长黄宪礼;责任单位:旌阳区公安分局、东湖乡人民政府;责任人:旌阳区公安分局副政委王周鑫、东湖乡政府副乡长唐景瑞。
    关于“德阳市市辖区宗辰山水小区住户反映,国土局广场每天晚上7点至10点,群众跳坝坝舞噪音扰民”问题
    责成被投诉单位整改情况:11月28日,旌阳区公安分局组织东湖乡凯江社区、经开区旌东街道办工作人员对两支舞蹈队牵头人员及部分参与人员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告知他们在跳舞健身时,不得干扰他人正常生活,并降低音响分贝,根据季节特征提早结束健身时间,参与人员均表示服从管理及文明劝导,并现场作出承诺,签定承诺书。经核实,两支舞蹈队现均在晚8时20分左右自行结束跳舞健身活动。
旌阳区纪委已专案进行调查,对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分局凯江路派出所所长刘勇进行批评教育。
2 X510000201811250012 德阳市旌阳区孝泉镇农鲤村六组 张波开设的废旧塑料粉碎加工坊,生产时噪音较大,产生的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渗入地下,臭味刺鼻,影响附近居民身体健康。 德阳市 水,大气,噪声     2018年11月26日,由旌阳区政府副区长向军率旌阳区环保局、经信局、孝泉镇政府等单位组成的工作专班开展现场调查处理工作。
    经调查核实,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一)被投诉对象基本情况
    群众投诉反映的“废旧塑料粉碎加工坊”,位于旌阳区孝泉镇农鲤村六组,系舒泽香(张波之妻)在2014年下半年利用闲置老屋基改建的加工坊,制作工艺为外购已洗净的块状废塑料经破碎成小块塑料,按颜色比例混合形成成品出售。
    (二)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
     1. 被投诉单位落实行政审批要求的情况
    该加工坊属于家庭作坊,无相关手续。
    2. 近两年行政主管部门对被投诉单位的工作情况
    该加工坊位于旌阳区孝泉镇农鲤村六组村落院内,旌阳区相关职能部门在日常巡查中未发现有该加工坊。接本投诉案件后,经工作专班全面排查,才确定该加工坊的具体位置和相关问题。近年来,旌阳区政府未收到过关于该加工坊的举报投诉件。
    (三)现场调查情况
    关于“德阳市旌阳区孝泉镇农鲤村六组张波开设的废旧塑料粉碎加工坊,生产时噪音较大,产生的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渗入地下,臭味刺鼻,影响附近居民身体健康”问题
    经核查,该问题属实。现场检查时,该加工坊未生产,故无法对其生产噪音和异味进行检测。经走访周边6户村民,其中5户反映该加工坊生产时有噪音和异味。经核实,该加工坊生产过程中无清洗作业,现场调查时也未发现有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渗入地下的情况。
属实     责任领导:旌阳区政府副区长向军;责任单位:旌阳区环保局、旌阳区经信局、孝泉镇人民政府;责任人:旌阳区环保局局长伍林奎、旌阳区经信局局长刘心好、孝泉镇政府镇长谢斌。
    关于“德阳市旌阳区孝泉镇农鲤村六组张波开设的废旧塑料粉碎加工坊,生产时噪音较大,产生的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渗入地下,臭味刺鼻,影响附近居民身体健康”问题
    被投诉单位整改情况:责令该加工坊立即自行关闭,由旌阳区孝泉镇政府落实专人督促其限时拆除所有设备、全面清除原材料。11月28日,经核实,该加工坊全部设备、原材料及成品均已拆除清理完毕,已彻底根除噪音和臭味问题。
旌阳区纪委已专案进行调查,已启动追责问责程序。
3 X510000201811250014 德阳市中江县回龙镇朝中村5组 反映其住房右侧山边有一垃圾堆,污染周边环境。 德阳市 土壤     2018年11月26日,由中江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兆斌牵头,中江县城乡综合管理局、回龙镇人民政府等相关单位组成工作专班开展现场调查处理工作。
    经调查核实,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一)基本情况
    群众投诉反映的“德阳市中江县回龙镇朝中村5组”,实为德阳市中江县回龙镇朝中片区仁义村2组。经调查,原中江县朝中乡在1996年撤乡并镇工作中与回龙镇合并,目前回龙镇朝中片区共有8个行政村,分别为仁义村、双寨村、五堰村、竹林村、上皇寺村、旺沟村、五里村、长沟新村,无群众投诉中所称的“朝中村5组”,经排查核实,群众反映存在垃圾堆的“朝中村5组”实为仁义村2组。
    (二)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
    中江县生活垃圾处理流程按照“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模式,将生活垃圾转运至富兴垃圾填埋场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要求各乡镇和村(居)对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并建立台账。回龙镇各村(居)生活垃圾清理就是按照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的模式进行处置,全镇每年投入资金100余万元用于镇区保洁和垃圾清运,并将垃圾“日产日清”工作纳入各村(居)年终考核内容,要求各村(居)加强宣传,提高村民环保意识。
    (三)现场调查情况
    关于“朝中村5组其住房右侧山边有一垃圾堆,污染周边环境”问题
    经核查,该问题属实。为确定群众投诉的垃圾堆的具体位置,工作组对回龙镇朝中片区8个村进行了全面排查。当排查到仁义村时,有自称投诉人的村民反映,垃圾堆位于仁义村2组,并将工作组带至其住房右侧的竹林处。经工作现场核查,确实存在少量垃圾,投诉反映问题属实。
属实     责任领导:中江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兆斌;
    责任单位:中江县城乡综合管理局;
    责任人:中江县城乡综合管理局局长周勇。
    关于“朝中村5组其住房右侧山边有一垃圾堆,污染周边环境问题”
    被投诉单位整改情况:一是责成中江县回龙镇立即对投诉现场垃圾进行清理。该镇已于11月27日完成了现场清理。二是责成中江县城乡综合管理局指导回龙镇继续排查其余村社是否存在类似问题。该镇于11月27日完成了排查,未发现其他成堆生活垃圾,并对散落垃圾进行了清理。三是在该镇加强宣传,提升群众环保意识,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周海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