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旌阳区市场监管局召开 “春雷行动2021”新闻通报会

2月24日,德阳市旌阳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春雷行动2021”新闻通报会,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晓林同志介绍并通报了该局在“春雷行动2021”的目标、做法及取得的成效。德阳市市场监管局三级调研员贾新文同志出席通报会。

通报会后,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晓林同志,执法一队副队长陈明通走进德阳广播FM95.9直播间,通过电台和网络视频直播的形式,向广大听众和网友宣传和介绍了该局在“春雷行动2021”期间对于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知识产权“护航”、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价格减负惠企惠民、打击非法会销、食品安全及网络餐饮监管方面,重点介绍了该局查办的重大、典型案例,并现场同听众互动,回答听众问题。提醒消费者购物选择正规的商家进行消费,不购买价格明显偏低的商品。

截至目前,该局已检查各类市场主体209户;检查药店95个(次);商场、超市、集贸市场148个(次);学校食堂40(次);特种设备使用单位49家(户);特种设备制造、安装、改造及修理单位10家(户);监测电商平台(网站)12个(次),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2次;开展协作执法3次;发布消费警示、提示条96次;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13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余万元。已立案查处各类违法经营案件144件,其中,冷链食品案件3件,保护知识产权案件10件,长江禁渔,打非断链类案件5件,特种设备安全排险案件13件,食品安全案件78件,疫情防控工作用药用械安全药品案件4件,医疗器械案件3件,价格减负惠企惠民案件6件。另外,查办发布违法广告案件4件,质量安全执法案件4件,保护消费者权益类5件,虚假宣传类5件,无证无照经营案件2件,其他违反市场监管法律法规案件2件。截至目前,共结案38件,总案值247万余元,罚没146万多元。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主动出击,以民生为导向,紧扣社会热点,推动市场监管体系建设,巩固和深化“春雷行动2021”成果,规范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陈明通)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