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国”打造科技经济融合线上平台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 由中国科协主办的“科创中国”平台30日在京上线,将致力于促进科学家和企业家合作,推动优势技术项目转移和成果转化,助力中小科技型企业可持续发展。

据悉,5月30日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也是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正式揭晓的日子,全国9100万科技工作者迎来自己的节日。

中国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我国要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迫切需要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有效发挥科技创新的战略支撑作用。

此次由中国科协推出的“科创中国”平台,将发挥科学家品牌、多学科综合交叉、央地无缝对接、国际组织联系等优势,旨在打通堵点、连接断点,引导技术、人才、数据等创新要素流向企业、地方和生产一线,加快促进科技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据介绍,该平台将探索产学融合的组织机制和激励机制,服务具有创新需求的重点区域、重点产业和科技型企业,联结高校、院所、新型研究机构及科学家团队,实现供需对接,推动技术交易规范化、市场化,让科技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中国科协今后将利用“科创中国”平台,进一步推进科技志愿服务、人才技术培训、海内外创新创业、科技决策咨询等工作,实现“科创中国”与“科普中国”比翼齐飞、相互促进的工作新格局。(记者余俊杰、张泉)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