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企业获“银税互动”贷款增22.3%

一季度
小微企业获“银税互动”贷款增22.3%

2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发挥“银税互动”作用帮助小微企业的情况。

今年一季度,全国守信小微企业获得“银税互动”税收信用贷款金额达1816.3亿元,同比增长22.3%。对于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湖北省,税务部门又将受惠企业的范围进一步延伸到纳税信用C级,有5万多户小微企业符合条件。一季度,税务部门已向银行推送了600多万户重点帮扶的企业名单,努力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主任李均锋介绍,最近“银税互动”的受惠企业范围扩大到了个体工商户。从实施效果看,目前整个“银税互动”贷款余额5732亿元,同比增长74%;贷款户数75万户,同比增长114%,“银税互动”对缓解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难、贷款贵起到了重要作用。(记者 邱超奕)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