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18年底 我国贫困残疾人累计脱贫511.8万

511.8万贫困残疾人脱贫

280万重病重残贫困人口纳入低保

民政部、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残联日前联合召开的“在脱贫攻坚中做好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透露:截至2018年底,贫困残疾人累计脱贫511.8万,完成攻坚任务超过75%。目前仍有169.8万贫困残疾人没有脱贫,其中有95.5万贫困重度残疾人。

据介绍,截至2018年底,全国已有280万重病重残贫困人口纳入低保范围。据悉,民政部将继续推进建立多样化照护服务体系,在完善集中照护服务模式的同时,进行制度创新,加强规范化管理,提升服务质量。

另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国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人数达123万,累计救治次数达429万人次。已有20个省份、2027家定点医院开展了针对贫困人口白内障免费手术“光明工程”,截至今年7月,全国累计完成手术约6.3万例。(李昌禹、卞文钰)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