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2020年第四季度问卷调查显示 居民收入和就业感受提升

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发布的2020年第四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居民收入感受、就业感受均环比上升。

具体来看,2020年第四季度居民收入感受指数为50.6%,比上季上升1.3个百分点。收入信心指数为51.2%,比上季上升2.0个百分点。就业感受指数为41.4%,比上季上升1.7个百分点。就业预期指数为51.2%,比上季上升0.9个百分点。

央行同时发布的2020年第四季度企业家问卷调查报告显示,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34.4%,比上季提高6.7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高2.6个百分点。

当日,央行还发布了2020年第四季度银行家问卷调查报告。报告显示,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33.6%,比上季上升8.0个百分点。对新一季度,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预期指数为40.8%,高于2020年第四季度7.2个百分点。(记者 姚进)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