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磊调研纪检监察工作时强调 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卢也参加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130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5-14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相关附件:

5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靳磊到市纪委监委机关走访调研,强调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落地,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德阳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郭宏川参加调研和座谈。

座谈会上,靳磊认真听取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与纪检监察干部充分交流。靳磊对市纪委监委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委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坚强定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建设清廉德阳。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强化政治监督、旗帜鲜明惩治腐败、反“四风”树新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今年疫情防控工作中大家认真履职、主动作为,为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法纪监督保障。

靳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探索出一条长期执政条件下解决自身问题、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道路,构建起一套行之有效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新时代党的建设大局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中谋划思考,不断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这条道路、这套制度长期坚持下去并不断巩固发展。要从德阳所处的历史方位和现阶段发展任务来认识纪检监察工作。当前我们迎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历史性机遇,正处在战略机遇的落地期、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和跨越发展的窗口期,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刻认识把握大势,主动服务党委中心大局,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靳磊强调,一要坚持政治机关定位,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政治监督挺在前面,做到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把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作为重要抓手,抓好制度完善、制度执行、制度问效,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构建清明健康的政治生态。二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突出重点削减存量、零容忍遏制增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清廉德阳。要持续用力纠正“四风”顽疾,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让干部习惯在严实环境下更好地工作。三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既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又要善于做到“三个区分开来”,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激励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提振干部队伍的精气神。四要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担负起重大责任,扎实推进自身建设,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做表率,自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靳磊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纪委监委的工作,为纪委监委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更好的条件,推动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