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光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审议“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 研究成德眉资同城化等工作

5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光强主持召开市政府九届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审议“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研究成德眉资同城化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蕴含其中的改革思维和方法,自觉服从改革大局,切实增强改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吸取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专项整治、强化安全监管、压紧压实责任,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坚决把自建房安全风险隐患彻底排查到位、全面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树牢“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底线,靠前发力推动政策落地见效、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全力稳外贸促消费扩内需、大干快上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以更大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奋战二季度、冲刺“全年红”。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食安委第四次全体会议、全省推进农村地区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民生至上,牢固树立食品安全重于泰山的思想意识,以一以贯之的态度、毫不松懈地抓好食品安全工作,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遵循,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进一步强化考核问效,建设职业化检查员队伍,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坚决守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审议通过《德阳市最低工资标准调整方案(送审稿)》,强调要严格落实政策,切实保障劳动者劳动报酬权益。要做好企业服务,有效解疑释惑。要强化跟踪督查,开展专项督查,保证政策的刚性约束。

会议审议通过《德阳市促进工业企业“新入规”政策措施(送审稿)》,明确了鼓励存量企业年度“升规”、鼓励增量企业月度“上规”、鼓励“个转企”“分转子”企业“入规”、给予规上工业企业“留库”奖励、给予新入规企业要素保障激励、做好新入规企业服务保障六个方面的具体政策支持。

会议审议通过《德阳市“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送审稿)》,明确了到2025年,全市基本形成安心母婴幼儿照护服务、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就业服务更高质量、卫生医疗保障能力更强、养老服务普惠多元发展等幸福德阳社会公共服务体系和多层次公共服务供给格局。

会议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成德眉资同城化综合试验区总体方案〉的报告》,强调要抓好任务落实,加强向上对接,狠抓任务落实,全力争取省级层面的支持,努力打造同城发展新示范。要聚力项目招引,聚焦“建设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先进材料生产基地”的功能定位,加快引进一批优质项目。要加强宣传引导,讲好综合试验区故事,在更广泛范围增强广大企业的参与度、众多人才的吸引力,不断提高凯州新城的知晓度和美誉度。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记者 徐皓 秦琴)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