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磊主持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强调 全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向可华到会指导

4月7日上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靳磊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用力方向、拧紧责任链条,全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组长向可华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工作任务清单》《德阳市政法系统“1+5+X”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靳磊指出,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认真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和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指导组提出的明确要求上来,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动真碰硬、触及要害,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务实的作风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真正达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目的。

靳磊强调,查纠整改是政法教育整顿工作的中心环节、重中之重,要聚焦用力方向,认真对照《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引》中具体任务要求,制定实施方案,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深入开展思想发动,按照“五必谈”要求,全覆盖开展谈心谈话,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工作;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把“六大顽瘴痼疾”和本系统、本部门、本警种确定的其他顽疾作为重点一并纳入自查范围,严格开展问题核查,兑现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组织承诺;要深入开展组织查处,畅通渠道,成立专班,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深挖违纪违法线索,依纪依法查办;要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深挖根源、查清病灶,分类施策、靶向治疗,实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以专项整改成效提升服务水平。

靳磊强调,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责任,各地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直接研究部署、督促落实,各成员单位要立足职责定位,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要加强指导督导,健全完善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考评工作体系和责任追究管理办法,确保教育整顿方向不偏、劲头不松、力度不减。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解决执法司法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与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结合起来,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社会环境结合起来,与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德阳、法治德阳结合起来,与激发政法队伍锐意进取、担当尽责、拼搏实干结合起来,以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业绩检验查纠整改成效。

向可华在讲话中指出,德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在德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扛起政治责任,总体推进比较顺利。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教育整顿工作还需要不断改进。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要深化思想发动,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做实做足谈心谈话,增强谈话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干警认真查纠整改问题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要强化政策引导,切实引导干警学懂弄清政策规定,帮助干警克服侥幸心理,组织干警开展自查,如实填报自查事项。要细化具体举措,进一步理清第二环节工作思路,创新举措,加强配合,统筹上下左右有关方面资源形成查纠整改合力,推动第二环节工作走深走实。要抓好队伍管理,加强内部安全管理,确保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稳妥、有序推进。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副组长赵正鹏、陈久明及指导组有关同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参加会议。(记者 邱洁 秦琴)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