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院院士四川行活动 先进材料与装备制造专题对接会举行 何礼等出席

9月18日下午,由省委、省政府主办的两院院士四川行活动先进材料与装备制造专题对接会在成都举行。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海峰致辞。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出席对接会。

王海峰在致辞中代表省政府向参会的各位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四川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四川是我国经济大省、资源大省、人口大省,是支撑“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动发展的战略纽带,是实施 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建设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引擎。王海峰说,我省出台了关于支持两院院士在川创新创业的“十条措施”,下一步,我省将继续深化与各位院士、专家的交流合作,加快推动政产学研用的融合,热切希望各位院士、专家继续关注四川、支持四川、对接四川,把更多创新理念带入四川,把更多的重大项目引进四川,把更多的研究成果落地四川。我省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着力提供更加优质的环境、更加完善的配套、更加高质的服务,与各方一道共同分享四川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共同推进四川先进材料与装备制造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何礼在推介德阳时说,德阳因“三线建设”建市,因先进制造业强市,是联合国清洁技术与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国际示范市、中国重大技术装备制造业基地。2019年,全市工业增加值跨入千亿大关,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获国务院通报表扬。德阳产业基础雄厚发展潜力无限;重大机遇叠加,发展动力可期;服务保障到位,发展环境优越。希望各位院士、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德阳,指导和帮助我们走出一条先进材料和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诚挚地邀请各位院士、专家和企业界的朋友莅临德阳,建立更加深入和广泛的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共享美好未来。

会上,成会明、王华明、王琪等院士、专家围绕先进材料与装备制造进行了主题演讲,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成都、绵阳、自贡、攀枝花等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川高校院所、重点企业及高层次人才代表等参加会议。(记者 肖盛雄)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