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磊在市人大机关调研时强调 强化使命担当 主动履职尽责 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卢也刘会英参加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226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7-09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相关附件:


7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靳磊到市人大机关相关科室,对专委会工作、信息化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记者程果摄)

7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靳磊到市人大机关走访调研,强调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强化使命担当,主动履职尽责,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也,市委副书记、罗江区委书记刘会英参加调研。

在市人大机关,靳磊先后前往相关科室,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了解专委会工作、信息化建设等情况。

随后,靳磊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汇报,与机关领导干部深入交流。靳磊表示,大家的发言意之殷殷、情之切切,表现出思变思进的激情、谋事干事的热情、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劲头,充满了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进取意识,这些真知灼见和务实之言,市委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他指出,近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坚持积极作为、科学作为、创新作为、依法作为,履职尽责务实高效,自身建设持续增强,为推动德阳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靳磊指出,当前,德阳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正处于重大战略机遇的落地期、转型发展的关键期、跨越发展的窗口期,面临着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加力实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重大战略机遇,面临着中央实施宏观政策、“十四五”规划编制、技术变革带来的产业变革和疫情催生出新业态新经济新模式等机遇,也面临区域竞争更加激烈、市场竞争加剧等现实挑战。需要我们站位全局、把握大势,在认清优势和补足短板中明晰方位,在抢抓机遇和应对挑战中主动作为,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市委初步考虑,以落实双城经济圈成德眉资同城化战略统筹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紧紧围绕“一极两中心两地”的战略定位,全面融入成都主干,全方位对标成都、学习成都,强化开放带动、改革推动、创新驱动,努力把德阳建设成为先进制造业基地、城乡一体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农文旅融合发展的著名旅游目的地、绿色发展先行区,构建成都都市圈重要的功能板块。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发挥好人大的独特优势,更好地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加快发展。

靳磊对人大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是做到依法履职,坚持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各项工作,积极开展地方立法,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认真履行人事任免职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三是加强人大监督,紧扣中心、形成合力、突出成效,做到党委决策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任务交办到哪里,监督就跟踪到哪里;群众的呼声反映到哪里,回应的力量就出现在哪里。四是积极开拓创新,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推进观念创新、工作创新、制度创新,以创新意识迎接新挑战、激发新活力、取得新成效。五是抓好自身建设,切实肩负建设 “两个机关”的历史重任,努力争当践行群众路线的表率、勤奋学习的表率、遵纪守法的表率、履职尽责的表率。

靳磊强调,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市委将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在思想、政治、组织等各个方面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坚决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发挥作用,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剑、刘龙春、杨庆龙、雍兴文、李芳芳,秘书长朱伟参加调研和座谈。(记者 邱洁 王三春)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