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磊率队调研夜间经济发展时强调 挖掘服务业潜力 推动夜间经济提质升级 何礼参加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193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6-1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相关附件:


6月12日晚,市委书记靳磊,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一行在旌东里美食特色街区,调研德阳夜间经济。(记者程果摄)

夕阳西下,月上旌城。6月12日晚,市委书记靳磊率队前往柳梢堰湿地公园、旌东里美食特色街区、凹街文化商业街区等地,调研我市夜间经济发展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顺应消费转型升级新趋势,立足德阳城市发展定位,推动夜间经济提质升级,挖掘服务业发展潜力,助力德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参加调研。

柳梢堰湿地公园是我市最大城市中央绿地公园,目前已建成的一期占地1980 亩,以现代简约、自然生态为设计风格,修建培育三年,公园初建成,喷泉跳、人欢笑,一派祥和静好。沿着小道,靳磊边走边询问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二期规划实施内容、管理服务等方面情况。他叮嘱相关部门要精心谋划公园后期建设,了解市民需求,从使用者的角度建设多样场所、策划多种活动,通过设施嵌入、功能融入、场景带入,全面为公园赋能,以高品质公园带动高品质生活。

旌东里美食特色街区灯笼摇曳、霓虹闪烁。街区全长500米,现已入驻各类商家277家,主要以美食、酒吧文化为主,通过风貌改造和规范管理,让“占道”变成了风景。靳磊说,城市需要这样的“烟火气”。他指出,夜经济不能只是简单的吃吃喝喝,要深层次激活其潜在“文化基因”,不断更新消费场景,刷新消费体验,推动消费能力持续升级。

凹街文化商业街区以独特的建筑设计,聚集了书画展厅、戏台、电影、酒吧、茶座、音乐餐厅等业态,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成为德阳人民的夜间消费聚集区。靳磊与街区负责人交谈,在了解街区发展情况后他指出,凹街要依托钟鼓楼广场,进一步融入文化元素,激活人们的乡愁记忆,打造德阳时尚生活的新坐标。

靳磊指出,夜间经济既代表着一座城市的品位和形象,也承载了老百姓工作之余的小满足、小幸福,是衡量城市开放度、活跃度的重要标志,也是促进消费、扩大内需、培育优势产业的重要抓手。要把夜间经济作为拉动消费的新空间、扩大城市影响的新名片、开展对标找差距的新赛道,借鉴先进经验,立足德阳资源禀赋和宜业宜居宜学宜游城市发展定位,着力打造一批夜间经济集聚区和示范点,开拓新消费蓝海。

靳磊强调,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支持夜间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科学规划、精心谋划,形成一批布局合理、管理规范、功能完善的夜间经济圈。要加强引导、强化服务、文明执法,统筹做好经营秩序、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管理工作,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保障夜间经济健康运转,打响“夜德阳”品牌,点亮德阳城市夜空。

市领导罗文全、赵兴旺、廖凯,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双全参加调研。(记者 邱洁 王三春)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