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文在德阳调研时强调 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靳磊何礼陪同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078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4-2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相关附件:


4月25日,省委常委、副省长罗文在市委书记靳磊的陪同下到四川宏华石油设备有限公司调研。(记者 文潇 摄)

4月25日,省委常委、副省长罗文到我市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动企业达产满产,实现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靳磊,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分别陪同。

“市场开拓情况如何?”“下一步发展方向是什么?”在四川宏华石油设备有限公司,罗文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转型升级情况。在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罗文先后走进叶片分厂数字化车间、G50发展中心50兆瓦燃气轮机试验台和厂史展览馆参观,重点了解国家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推进、数字化车间能力提升等工作。走进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罗文深入8万吨模锻压力机、1.6万吨水压机、125吨电渣重熔炉、大件加工装配车间等生产现场调研指导工作,并听取了我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转型发展情况汇报。他指出,制造业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不可替代,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通过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业态创新等手段,推动制造业加快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提升产业整体效益和综合竞争力。

在四川美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罗文听取了我市应急救援能力体系建设情况汇报,了解企业建立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情况、重大危险源管控和清单制管理情况,并现场观摩了危化品应急演练。罗文指出,要强化底线思维,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环节,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指导监督企业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关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当天,罗文还来到四川中烟长城雪茄烟厂、剑南春集团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创新发展情况,强调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满产,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调研中,罗文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坚定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的信心。要通过更加精准的举措推动实体经济稳步发展,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以智能制造为突破口,推动“两化”深度融合。要拓展新兴领域,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与竞争力,瞄准高端技术环节进行创新,攻克核心关键技术。同时,要注重防范风险、确保安全生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制管理,将责任和工作要求落实到单位和每一个责任人,把隐患排查、风险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文全,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双全,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分别陪同调研。(记者 秦琴 文潇)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