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磊调研春季开学准备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把疫情堵在校门外 全力保障师生健康 卢也参加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037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4-0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相关附件:

3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靳磊在德阳外国语学校调研防疫工作和开学准备工作情况。(记者 程果 摄)

3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靳磊前往市区部分学校调研春季开学准备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各项准备,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也,副市长何苹参加调研。

自4月1日起,全市中小学校、中职学校、幼儿园将分批有序开学,全市865所学校、近60万师生将陆续返校复课。各学校准备工作做得怎么样?靳磊先后来到德阳外国语学校、德阳中学高中部、东汽八一中学,走进校园110指挥中心、教室、食堂、宿舍、医务室、临时观察室等地,实地察看入校流程、环境消杀、防控物资储备、学生住校管理等准备工作,详细了解疫情演练、应急处置及教学、就餐、住宿安全保障等情况。靳磊对各学校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表示肯定,对全市教职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说,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教师停课不停工,扎实做好网上教学、学生关爱等各项工作,让孩子们学有所往、心有所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开学复课工作事关孩子健康成长,事关教书育人大计,事关疫情防控全局,社会关注度高。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树立底线思维,科学精准施策,确保开学复课安全平稳有序,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靳磊强调,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仍然艰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扎实抓好我市开学前10项和开学后7项重点工作,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为师生返校复课创造安全稳定条件。要用好现有信息化平台和健康动态监测系统,对师生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摸排,准确掌握旅行史、接触史,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要完善复学复课各项工作方案,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盯紧学生、教师、校园、家庭几个关键环节,共同做好返校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日常管理、往返交通和宣传引导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多措并举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全力保障口罩、测温仪器、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供应。要做好应急预案,及时有效处置突发情况。要把疫情危机转为教育契机,把公共卫生管理嵌入到日常学习生产生活中,做好心理疏导,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要充分利用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个生动的教材,坚定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激发昂扬向上、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精气神。同时,他还叮嘱学校要做好沟通解释工作,让家长充分理解、全力配合。

当天,靳磊还对教育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了解,希望相关部门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解决德阳教育现状存在的短板问题,推动德阳教育高质量发展。(记者 邱洁)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