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磊在德阳经开区调研时强调 抢抓机遇错位发展做大做强优势产业
索  引  号: 1111-2020-00012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1-09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相关附件:

1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靳磊在深兰人工智能(四川)有限公司调研公司运营情况。(记者毛健摄)

1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靳磊前往德阳经开区,深入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和部分企业,调研农村产权交易工作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成交了多少项目?”“流转了多少土地?”在成都农交所德阳所综合服务大厅,靳磊观看了德阳农村产权交易大数据平台展示,详细询问了德阳所挂牌以来的运营情况,对其积极开展各类农村产权交易业务给予肯定。成都农交所德阳所于2017年12月挂牌运营,是以成德合资共建模式,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管理组建的专业化、市场化、区域性的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公司。在听取了该所下一步的发展目标介绍后,靳磊希望德阳所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扩大服务范围、做大农村产权交易,努力实现农村资产资本化、农村资源市场化、农民增收多元化的目标,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四川英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工业电源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在国内功率控制设备市场尤其是以新材料、新能源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功率控制设备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在该公司,靳磊听取了德阳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并走进企业生产车间,深入了解企业产品研发、人才培养、市场开拓等情况。靳磊叮嘱企业要不断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加强研发人才队伍培养,拓展产品应用领域,争取更大海外市场份额。

西门子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和深兰人工智能(四川)有限公司都致力于人工智能产业。西门子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是西门子在全国布点建设的四个行业性“智能制造创新中心”之一,是国内首个面向装备制造业的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在该中心,靳磊认真听取了成德两地协同创新情况介绍,希望中心加大软件和工艺需求对接,积极为装备制造企业提供智能化服务。深兰人工智能(四川)有限公司立足德阳,致力于人工智能产业链智能软件输出及自主硬件的设计和制造。调研中,靳磊搭乘了该公司研发的一款多功能“熊猫智能公交车”,听取了企业核心技术和主要产品介绍,并现场观摩了深兰人工智能技术在零售、安防、教育等领域的应用。靳磊对深兰科技的布局和发展予以肯定,认为深兰科技在人工智能方面具有很强的创新能力,德阳市将在资金、市场等方面倾力支持其建设西南总部基地。

调研中,靳磊强调,德阳经开区要抓住中央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加快建设的机遇,借助成德同城化的契机,找准定位、错位发展,积极推进项目落地,促进德阳智能制造产业优势与成都资源、人才优势相结合。要推动“制造”向“智造”转变,促进区域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传统产业更大发展。要积极支持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力度,提供强有力的要素保障,为企业发展营造宽松、便利、优越的环境。

当天,靳磊还前往德阳藏彝春天生活馆调研该馆运营情况。

市领导罗文全、卢也,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双全参加调研。(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刘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