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世勇赴旌阳区、罗江区调研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时强调 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 高质量完成改革各项任务
索  引  号: 1111-2019-005459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11-2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旌阳区 罗江 调研 乡镇 行政 整改 工作时 时强 统一 凝聚 各项任务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11-21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1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赵世勇在罗江区万安镇便民服务中心调研该中心运行情况。(记者程果摄)

11月20日,市委书记赵世勇前往旌阳区、罗江区调研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全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知晓、准确把握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的目标任务、政策措施和工作要求,高质量完成改革各项任务。

在旌阳区委,赵世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旌阳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情况汇报,针对该区在改革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分析研判。赵世勇指出,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实做细政策解释工作,把改革的重要意义讲清楚,把改革的目标任务讲清楚,把改革的配套措施讲清楚,最大限度释放改革正能量,营造全社会高度支持的良好氛围。

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实施后,基层干部群众有什么反响?在罗江区万安镇政府,赵世勇听取了该镇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据了解,在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中,罗江区御营镇与万安镇整体合并,名称沿用万安镇。万安镇按照市、区相关要求和决策部署,凝聚干群人心,达成改革共识,圆满完成改革“前半篇”任务,并通过做深干部思想工作、切实回应群众期盼、规范重点工作移交、加强乡镇服务能力、依法完成人大选举、做好新镇发展规划等,全力写好改革“后半篇”文章。赵世勇对万安镇的改革工作予以肯定,并前往万安镇便民服务中心调研,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谈,听取大家对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的意见建议。

调研中,赵世勇强调,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的总体目标是基本构建起适应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需要,符合新时代基层政权建设定位,经济实力和服务能力明显增强、社会治理水平明显提高的乡镇行政管理体制。在乡镇机构设置方面,要优化乡镇职能配置和机构设置,构建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在公共服务保障方面,要加大交通、医疗、教育等基础设施配套,方便群众生产生活需要,让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在落实配套政策方面,要吃透、吃准政策,充分运用政策推进工作。

当天,赵世勇还前往漓江路大桥调研绵远河生态整治工程推进情况,在凯江罗江城区段调研督导河长制工作,并前往范家大院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市领导王华蓉、卢也、徐光勇参加调研。(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