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航空产业投资推介会暨2019四川国际航空航天高峰论坛在德阳举行 李春宏倪小庭徐心德刘念远赵世勇何礼张万平刘会英出席
索  引  号: 1111-2019-004291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9-29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四川省 航空 推介会 2019四 四川 国际航空 航天 高峰 论坛 德阳 李春 刘会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9-29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9月28日,以“逐梦蓝天,启航未来”为主题的四川省航空产业投资推介会暨2019四川国际航空航天高峰论坛在广汉举行,市委书记赵世勇在会上致辞。(记者程果摄)

在2019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即将开幕之际,9月28日,四川省航空产业投资推介会暨2019四川国际航空航天高峰论坛在德阳高新区航展会展中心举行。本次高峰论坛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航空学会主办,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德阳市人民政府承办。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装备部原副部长、中国航空学会常务理事、少将李春宏,原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倪小庭,空军原副参谋长、少将徐心德,原总参二部国防武官、军职专员、少将刘念远,德阳市委书记赵世勇、市政协主席张万平、市委副书记刘会英,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副局长易旸出席。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主持推介会。

通用电气公司全球副总裁、GE航空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向伟明,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蓝新国,四川航空集团总经理隋明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中科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研究中心主任廖小罕,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总飞行师王小龙,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大中华区商用飞机市场及销售副总裁郭青,ATR公司中国区销售副总裁兼首席代表王旗,德事隆航空副总裁吴景奎,万丰奥特控股集团副总裁刘剑平,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集团高级副总裁徐玉林等嘉宾出席活动。

赵世勇在致辞中代表德阳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德阳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德阳是中国重大技术装备制造业基地,是国家航空模锻件的重要生产基地,素有“重装之都”的美誉。近年来,德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建设航空航天强国”的重要指示,充分运用区位条件、工业基础、职业教育、运营体系“4大优势”,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产业,通过推动研发制造体系更加完备、教育培训体系更加完善、服务保障体系更加健全,建成了初具规模、初显成效的通航产业体系。此次推介会暨高峰论坛以“逐梦蓝天启航未来”为主题,凝聚各方共识,深化交流合作,对推动航空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赵世勇表示,当前,德阳正处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和奋力打拼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的关键时期。通用航空产业是市委确定的“5+5+1”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德阳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快发展“制造先进、军民兼顾、服务广泛、安全规范”的通用航空产业集群,力争将德阳打造成为国际领先的航空人才教育基地、国内一流的通用航空制造基地、西部最大的航展与体验基地。希望各位来宾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深入交流,多为德阳通航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多为航空航天事业建言献策,共同推进航空航天事业再上新台阶。同时,期待各位来宾、各位企业家多到德阳走一走、看一看,常来德阳考察调研、投资兴业,参与德阳通用航空产业建设发展,推进通航领域深度合作。德阳将继续秉持重商、亲商、助商之道,全力为企业提供最优的政策环境、最佳的政务服务,让大家在德阳放心投资、舒心生活、安心发展。我们相信,本次活动必将结出丰硕成果,进一步推动航空产业取得新突破,促进航空航天事业实现新发展。

李春宏在致辞中代表中国航空学会,对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在新中国即将迎来70周年华诞之际,我们聚焦航空产业这一重点和热点领域,围绕政策环境、产业基础、应用场景开展研讨推介,可谓恰逢其时。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暨高峰论坛,进一步推动四川航空产业的技术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政策链深度融合,构建政、产、学、研、用、资的交流合作平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德阳及四川区域经济发展协同,推动我国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在未来,中国航空学会将进一步加大和四川省航空产业的合作力度,发挥好中国航空学会在航空专业人才、技术、学术等方面的雄厚资源和独特优势,让更多、更先进的航空科技成果在四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共同打造四川航空产业发展新高度。

易旸致辞并作航空产业投资推介。易旸代表四川省政府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四川作为经济大省、人口大省、资源大省和科教大省,产业基础较为扎实、消费市场潜力巨大、政策环境较为优越,具备发展航空产业所需要的政策环境、科技支撑、产业基础、应用场景,发展航空产业大有可为。希望与广大客商在航空制造业、通用航空产业、无人机产业、基础设施建设、航空维修保障、航空旅游等方面加强合作,四川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政策、最佳的服务,与大家携手共进,共同逐梦蓝天,共同启航未来。

会上,德阳、成都、自贡分别作了航空产业投资推介,德阳高新区发布通航小镇规划。

据了解,本届航展德阳、眉山共签约项目13个,投资总额209.65亿元。签约仪式结束后举行了2019四川国际航空航天高峰论坛,与会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协会代表、用户单位、参展企业代表、境内外航空企业知名人士围绕航空航天、通用航空的研发制造、产业运营、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与交流。

德阳市领导罗文全、李成金、廖凯、尹艳,德阳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许双全,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出席活动。

本届展览会主宾国意大利的协会和企业家代表,中航工业集团、中国航发等央企代表,西门子、波音、空客、贝尔直升机、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等知名外企和协会代表,顺丰、携程、华夏通航、大疆创新、西林凤腾、上海交大、重庆大学、中国航空学会、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等国内知名企业、高校、协会代表,四川省20余个省直单位相关负责人,成都、自贡、泸州、绵阳、南充、宜宾等10余地市州相关负责人,国内外航空产业重点企业、行业协会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等共400余人参加活动。(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