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八届十次全会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举行 赵世勇杨冬生讲话 何礼陈彬张万平刘会英出席
索  引  号: 1111-2019-003761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9-1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牢记 主题教育 教育工作 杨冬 陈彬 刘会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9-12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9月11日,市委书记赵世勇在中共德阳市委八届十次全体会议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讲话。(记者程果摄)

9月11日,中共德阳市委八届十次全体会议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记者程果摄)

9月11日,市委八届十次全会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赵世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冬生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彬,市政协主席张万平,市委副书记刘会英,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韩忠成、赵勇出席。

赵世勇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任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用初心和使命汇聚起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团结一心、步调一致朝着打拼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这个目标矢志奋斗。

赵世勇强调,要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工作安排,统筹安排、合理摆布,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做到有机融合、一体推进,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落实。一是学习教育要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结合实际学,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调查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民生导向、结果导向。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围绕解决本地本单位存在突出问题以及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围绕“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开展调研,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拿出破解难题的硬招、实招。三是检视问题要有广度、体现深度、展现精度。要开门听意见、对标找问题、深刻作检视,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检视反思要防止“大而空”“小而碎”,防止以上级指出的问题代替自身查找的问题,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以他人问题代替自身问题,以工作业务问题代替思想政治问题,以旧问题代替新问题。四是整改落实要即知即改、应改尽改、真改实改。要把开展“8+7+10”专项整治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抓紧抓实,大力整治中央统一部署的8个方面、省上明确要求的7个方面问题,专项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并结合自身实际,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分领域分区域明确着力重点开展好主题教育。

赵世勇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落实领导责任,各级党委(党组)全面负责本地本单位的主题教育,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真正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出示范。要强化宣传引导,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强化正面引导和舆论监督。要抓好统筹结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服务中心大局、推动事业发展中检验初心、担当使命。要加强督促指导,坚决落实好省委指导组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市委巡回指导组的督促指导作用,以严实作风推动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的。要注重建章立制,建立健全经常性查找解决各种违背初心使命问题的长效机制,研究完善基层减负的长效机制,加快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杨冬生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体现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方面,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要坚持以整改落实的实效取信于民,对表对标中央省委要求,聚焦专项整治,立足自身实际抓整改,将学习和“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老百姓有获得感。要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思想成果,加强党的自身建设。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抓实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进行了分组讨论。下午,全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赵世勇作了讲话,强调要聚焦主题主线,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德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层层作示范,带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把握方式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指导、上下联动、务实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抓好统筹结合,坚持两手抓、两不误,重点抓好稳增长、脱贫攻坚、重大展会活动、安全稳定等方面工作,确保形成“以主题教育推动工作、以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良性循环。

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部分市老领导,市纪委常委,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各县(市、区)、德阳经开区、各重点产业园区、市级各部门、中央、省在德机构和部分金融单位、科研单位、高等学校、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市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部分省、市党代表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或出资人代表等参加会议。(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