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德阳教育现代化 赵世勇讲话何礼主持陈彬张万平出席
索  引  号: 1111-2019-003605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9-0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第35 教师节 办好 人民满意 德阳 教育现代化 陈彬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9-06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9月5日上午,德阳市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举行,图为少先队员向受表扬代表敬献鲜花。(记者程果摄)

9月5日上午,德阳市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召开。大会表扬了德阳市教育十大师表、11名德阳市杰出校长、30名德阳市杰出教师以及10个德阳市尊师重教突出贡献单位。市委书记赵世勇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彬、市政协主席张万平出席大会。

赵世勇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四套班子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受到表扬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曾经为我市教育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离退休老教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德阳教育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德阳建市36年来,历届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教育,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战略,出台了一系列发展教育事业的战略举措,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办学条件显著改善,教师队伍不断加强,教育质量大幅提升,全市教育事业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赵世勇指出,抓教育就是抓发展、谋教育就是谋未来。当前,德阳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实现打拼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教育战线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先导性作用。只有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全民素质的普遍提升为保障、以更多优秀人才的集聚作支撑,才能推动德阳教育现代化继续走在前列,才能为德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赵世勇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要在落实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上下功夫。全市教育系统必须把立德树人摆在教育工作的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理论武装、价值引领、实践养成等方面持续推进铸魂育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在提升教育质量这个核心目标上下功夫。要推进学前教育加快发展、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普通高中学校多样化特色发展、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三要在大力促进教育公平这个基本要求上下功夫。要保障教育机会均等,扎实推进教育扶贫工作,着力解决好特殊群体和弱势群体子女就学问题。四要在推进教育改革创新这个关键环节上下功夫。要深化新高考改革,推进市区教育一体化改革,深化办学体制改革。五要在锤炼师资队伍这个基础性工作上下功夫。要加强校长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六要在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上下功夫。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强学校党建工作,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加强学校安全监管。

赵世勇希望全市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要坚定信念,用自己的理想和信念,点燃学生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激情;要涵养师德,甘当人梯、乐于奉献,把正确的道德观传授给学生,成为学生的道德标杆和品格楷模;要锤炼师艺,秉持终身学习的理念,养成求真务实的治学态度,恪守严谨笃学的良好学风,不断拓宽知识视野,更新教育观念,改进教学方法;要富有师爱,关心一切学生,关心学生一切,用真理、真言、真行教化学生,用真情、真心、真诚感化学生。

会上,部分获奖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市领导卢也、李芳芳、何苹、张清良,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出席会议。(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