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世勇率队调研2019四川国际航展筹备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会强调 切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把本届航展办成高质量高水平盛会
索  引  号: 1111-2019-003451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9-03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调研 2019四 四川 国际 筹备工作 切实 做好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9-03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9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赵世勇在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广汉分院机场塔台,调研2019四川国际航展开幕式主会场准备情况。(记者程果摄)

9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赵世勇率队赴广汉调研2019四川国际航展筹备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会,听取筹备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最大的热情,尽最大的努力,切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把本届航展办成一个高质量、高水平的盛会。

2019四川国际航展将于9月29日至10月3日在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广汉分院举办。本届航展包括飞行器动静态展、航空航天主题文化展、航空航天科普展、各类专业论坛、三星堆之夜商务活动及飞行晚霞音乐秀等一系列内容,参演的飞机较上届增加了50%以上,预计观展人数将有大幅提升,有望突破30万人次。

当天,赵世勇一行前往民航飞行学院广汉分院塔台训练基地、德阳航展会展中心,察看了开幕式主会场准备和项目建设情况。专题会上,副市长廖凯汇报了航展总体筹备情况,航展执委会交通保障组、宣传报道组、活动执行组(配套保障组)、督查监审组、产业促进组、嘉宾接待组、飞行保障组分别汇报了各项筹备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市广播电视台汇报了航展开幕式相关情况。

赵世勇在会上强调,现在已是航展筹备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各级各有关部门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紧查漏补缺,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想深想透想细,全力打好“最后一公里”战役,做好“最后一步”工作,确保把本届航展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二是措施要再加强。要高质量筹备开幕式,精心设计舞台、策划好流程体系和保障体系,确保各个流程组织有序、一气呵成。要高水平打造场馆和环境,加快完成会展中心建设收尾工作,确保达到使用标准,要提升改造外围城市风貌,确保环境干净、整洁、优美。要扎实推进产业招商,借助航展平台,进一步加强与各界的交流,推动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制定应急方案,加强预案演练,采取周全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营造舆论氛围,把航展宣传与宣传推介德阳结合起来,让更多人关注德阳、了解德阳,努力把会展办成促进招商引资和商贸交流的盛会。要认真做好嘉宾邀请接待工作,精心制定方案,加强专业培训,统筹做好接送站点、报到乘车、住宿就餐、商务活动等环节。要做好各项工作统筹,把德阳国庆期间的活动与航展统筹起来,开展好“航展+”相关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三是责任要再压实。市领导要靠前指挥,及时解决筹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执委会及各小组要切实负起责任,倒排工期,定人定岗定责,抓进度、抓质量、抓落实,全面高效推进筹备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增强协作意识,既各司其职,又协同配合。要按照总体方案要求,对每个方面、每个环节的工作进行再梳理、再研究,进一步修订完善执行方案,确保无一疏漏。要加强督促检查,制定相关考核办法,推动工作落实到位。

市领导罗文全、卢也、梁晓军参加调研和会议。(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