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世勇在什邡调研防汛减灾和环保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汛减灾和环保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索  引  号: 1111-2019-002465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8-0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什邡 调研 防汛 环保工作 工作时 时强 从严 保障 人民群众 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8-06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8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赵世勇在石亭江袁家磨段防洪堤工程现场,调研指导防汛工作。(记者程果摄)

8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赵世勇前往什邡调研防汛减灾和环保工作。他强调,要细化工作举措,层层压实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汛期安全和环保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洛水镇场镇附近的袁家磨段防洪堤工程位于石亭江右岸,该段河道因受多年洪水冲淘造成河床下切严重,致使该段堤防基础悬空,部分坡面垮塌,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站在完成修复的袁家磨段防洪堤上,赵世勇现场听取了什邡市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对什邡突出重点强化防汛责任落实,抓好水毁修复工程建设予以肯定。

洛水镇宏达磷石膏堆场已完成治理,覆土种植的青草长到了齐小腿的高度,站在堆场观景台上,还可远眺蓥华山风景。在肯定治理成效的同时,赵世勇强调,污染防治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要进一步加强磷石膏堆场规范化整治工作,强化综合治理,推动涉磷企业转型升级,打好涉磷污染防治攻坚战。

蓥华镇竹溪村杨家山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共涉及村民37户,通过统规自建方式,村民们在今年初搬进了位于竹溪村周家坪的新房。走进地质灾害避让搬迁户的新居,看到房屋粉刷一新,主人还将多余的房间出租开办起民宿,赵世勇十分高兴,鼓励其勤劳致富,争取把日子越过越好。同时,他要求当地继续加强监测预警,做到隐患排查到位、防汛措施到位、安全避让到位。

调研中,赵世勇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开创德阳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细化工作举措,层层压实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汛期安全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警,做好应急准备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赵世勇还前往四川科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发展情况。(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