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世勇调研督导旌湖河道清淤工作时强调 加快进度保证质量打造市民满意工程 何礼参加
索  引  号: 1111-2019-001045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5-1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调研 河道 工作时 时强 保证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5-17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5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赵世勇,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在旌湖西岸调研督导旌湖河道清淤及鸟岛设置情况。(记者程果摄)

5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赵世勇率队调研督导旌湖河道清淤工作时强调,要加快工程进度,保质保量如期完成旌湖河道清淤工作,打造市民满意工程。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参加调研。

赵世勇一行先后来到岷江路大桥东岸、峨眉山北路与沿河街交会处、青衣江路大桥东头、蓥华山北路与汾河路交会处、石刻公园东门段、市医院东门段,详细了解旌湖河道清淤及旌湖景观鸟岛设置情况。“目前进度如何,什么时候完工?”“设置的鸟岛是否牢固,对行洪有无影响?”……每到一处,赵世勇都仔细察看施工情况,详细询问工程进展,在充分肯定清淤工作成效的同时,指出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整改要求。

赵世勇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旌湖河道清淤工作,先后几次现场调研督导,待工程结束后,还将进行现场验收。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作配合,加快工程进度,保证工程质量,确保按期完工。此次在旌湖中设置7处鸟岛,要听取、采纳有关专家和市爱鸟志愿者协会专业人士的意见建议,在鸟岛迎水面设置铅丝笼等进行加固,结合实际在岛上种植植被、设置树桩等,进一步将鸟岛修整成型,在确保行洪安全的前提下,尽最大可能为候鸟越冬栖息营造最佳的生态环境。

赵世勇强调,旌湖河道清淤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社会关注度高。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要抓住有利天气,加大机具与人力投入,一鼓作气,加快工程进度。水利部门要按照时间节点,加强监督督促,确保安全、规范、高效施工。公安部门要加大交通组织保障力度,确保淤泥运输线路安全有序,减少对城市交通环境的影响。要加大宣传力度,对于施工期间带来的不便,积极争取市民的理解和支持,早日给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了解,此次旌湖河道清淤范围上起青衣江路大桥上游100米处,下至凯江路大桥,清淤长度2.99公里。清淤过程中,在保证行洪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利用河道内的淤积体设置7处鸟岛,积极回应广大市民对生态宜居环境的热切期盼,统筹兼顾候鸟到德阳越冬栖息需求。截至目前,青衣江路大桥至黄河路大桥段(一标段)累计运输淤泥约17.2万立方米,完成本段清淤总量的53.6%;黄河路大桥至凯江路大桥段(二标段)累计运输淤泥约12.6万立方米,完成本段清淤总量的50.3%;鸟岛设计方案及效果图已全部完成,正在有序推进建设。

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市级有关部门、市爱鸟志愿者协会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