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直播节目《德阳政事廉连问——榜样的力量》开播 学习时代楷模 汲取榜样力量 赵世勇何礼陈彬张万平现场观摩
索  引  号: 1111-2019-001023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5-1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媒体 直播 德阳 榜样 力量 学习 陈彬 现场观摩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5-15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5月14日下午,第四期《德阳政事廉连问—榜样的力量》全媒体直播节目开播。(记者程果摄)

5月14日下午,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承办的大型全媒体直播节目《德阳政事廉连问第四期——榜样的力量》开播。市委书记赵世勇,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彬,市政协主席张万平现场观摩节目。

为推动全市干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去年,市委、市政府推出了《德阳政事廉连问》节目,让问题在阳光下得到解决,让干部在阳光下接受监督,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全市正在深入实施“七大行动”,全力打造“四张名片”,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先进榜样的事迹,将凝聚起促进改革建设的强大力量。

本期节目将目光聚焦身边的平凡人,记录他们在顺境时不骄不躁、在逆境时坚如磐石,用实际行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先进事迹,其中,有20多年如一日,用爱心感动一座城的国网德阳供电公司普通电力工人鲁鹏;有重返高原助力藏区脱贫的德阳硬汉王晋康;有巧手“玩转”“巨无霸”,二重8万吨模锻压机的第一批操作员之一叶林伟;还有以文化人引领乡风文明的肖勇、为彝区乡亲致富“造血”的向磊和因公牺牲在工作岗位上的“救命警察”韩顺军。整场节目以鲜活立体、生动全面的视频和发自肺腑的感言,讲述了6个感人至深的榜样故事。虽然他们的个人经历不同,但都在以共同的信念执着,践行着什么是奉献和牺牲,什么是一个人的价值所在,什么是坚定的信仰。

“看了节目,我感受到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特别是鲁鹏同志,他从小事做起,一直坚持这么多年,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在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中,我们要加倍努力,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中江县南山镇照壁村第一书记杨永木在现场观看节目后感慨道。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综合中队队长蔡述娟观看节目后对韩顺军肃然起敬,“我一定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立足本职岗位,干好本职工作,在英雄韩顺军的精神激励下,为平安德阳建设和人民的幸福生活作出贡献。”

据悉,本次节目还通过网络平台同步直播,榜样们的事迹收获了众多网友的点赞。

市领导王华蓉、卢也、郭宏川、刘龙春、梁晓军、罗春华,德阳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许双全,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各县(市、区)、市级各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现场观摩节目。(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