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世勇赴什邡调研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防汛工作时强调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从严从细做好防汛工作
索  引  号: 1111-2019-001024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5-1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什邡 调研 环保 反馈 整改 防汛工作 工作时 时强 坚决 污染 防治 攻坚 从严 做好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5-15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5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赵世勇在什邡市蓥华镇调研石亭江防汛工作开展情况。

5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赵世勇前往什邡市,深入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宏达磷石膏堆场以及石亭江上游,调研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防汛工作。

什邡市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位于什邡市回澜镇玉皇村,设计日处理能力3万立方米,设计出水排放标准为一级B标,集中处理主城区管网收集的生活污水。2019年1月至4月,日均处理3.6万立方米,超负荷20%。来到该污水处理厂,赵世勇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厂日常运行情况,听取正在进行的一期提标改造和二期扩建工程情况介绍,要求加快污水处理厂改扩建进度,争取早日投入使用,做到科学管理、合理运行。他强调,这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了我市生态环保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抓好,确保督察反馈问题逐一整改到位、见到实效。要注重举一反三,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严实作风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宏达洛水镇磷石膏堆场于1997年开始堆放磷石膏,堆存磷石膏约528万立方米。2017年,宏达公司投入3600多万元,通过削坡减压、盖膜导流、覆土植绿等措施,完成了堆场整治。2019年4月,全国人大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对该磷石膏堆场进行了执法检查,现场提出渣场结构设计不合理、渣场临时堆放区覆盖不彻底不完整等问题。对此,什邡市立即督促宏达公司组织开展自查,制定整改方案,加快整改。赵世勇深入现场,听取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磷石膏堆场整治情况,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生态环保、短期效应与长期作用的关系,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对执法检查组提出的问题,要压实责任,加快整改进度,并加强磷化工企业污染防治,从严控制磷石膏增量,进一步做好磷石膏综合利用工作。

在什邡市蓥华镇,赵世勇实地察看并详细了解了石亭江防汛工作情况,他指出,主汛期即将到来,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抓紧时间做好应急准备,加强预警和防范措施,切不可掉以轻心。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准确上报、科学有效处置事故险情。要统筹推进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综合治理,全面提升水安全综合保障水平。

市领导卢也、杨震参加调研。(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