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世勇调研督导旌湖河道清淤及河长制工作时强调 抓紧抓实抓好河长制工作 改善河湖面貌和水生态环境
索  引  号: 1111-2019-000918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4-29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调研 河道 工作时 时强 生态环境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4-29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4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赵世勇在凯江路大桥下游西岸调研督导旌湖河道清理及鸟岛设置情况。(记者 程果 摄)

4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第一总河长赵世勇沿绵远河城区段各个点位,调研督导旌湖河道清淤及河长制工作,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把河长制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推进全市河湖面貌和水生态环境整体改善。

针对近年来市区旌湖河道淤积情况较为突出的问题,市委、市政府决定分批分段对旌湖实施清淤清理,其中对青衣江路大桥上游100米处至凯江路大桥之间河道进行清淤,对凯江路大桥至珠江路大桥之间河道进行清理。来到凯江路大桥下游西岸,赵世勇详细了解旌湖河道清理及鸟岛设置情况,强调要做好绵远河城区段排放口、河堤及相关市政设施的管护,彻底整治入河排污口,维护旌湖水生态环境。要优化设计,做实方案,在保证行洪安全的前提下合理设置鸟岛,确保其固定、整洁、美观,并兼顾城市景观效果,实现与自然的和谐融合。

在石刻公园东门处,赵世勇认真察看了旌湖河道清淤组织实施情况,强调要积极回应广大市民对于生态宜居环境的热切期盼,预判预控旌湖河道环境隐患,突出重点,统筹兼顾,通过河道清淤、生态治理和景观营造,实现水安全提升、水环境保护、水生态修复等目标,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近水亲水的需求。

随后,赵世勇前往青衣江路大桥下游东岸察看工程进展,听取旌湖河道清淤渣土运输和交通组织保障情况汇报。他指出,要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安全、规范、高质量推进旌湖河道清淤清理工程,确保早日完工,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生活和出行的影响。要未雨绸缪,有效预防旌湖河道淤泥堆积问题,提高河道行洪能力,改善水质环境。

调研中,赵世勇强调,全面实施河长制湖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把河长制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推进全市河湖面貌和水生态环境整体改善。要抓好巡河督导,严格遵照省市巡河制度规定,认真开展巡河工作,确保河湖管理保护中的问题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

副市长杨震参加调研督导。(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