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减税降费助推工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尹力讲话王宁主持赵世勇何礼刘会英出席或陪同参观考察
索  引  号: 1111-2019-000865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4-2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尹力 王宁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4-25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4月24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率与会代表在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机器人应用中心参观考察。(记者程果摄)

4月24日,全省减税降费助推工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我市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减税降费部署要求,采取更加积极主动、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措施,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全省工业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宁主持会议。市委书记赵世勇,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市委副书记刘会英出席会议或陪同参观考察。

尹力指出,中央今年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要求确保制造业税负明显降低,确保建筑业、交通运输业等行业税负有所降低,确保其他行业税负只减不增。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把好事办好,强化责任,协调推进,把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送上企业门,提升享受政策便利程度,畅通问题反馈和沟通渠道,确保减税降费政策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普遍所知、普遍所用,确保工作早见效、市场主体有感受。同时要厚植财源基础,调整支出结构,防范财政运行风险。

尹力强调,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吃透用好减税降费政策,推动“5+1”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和工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加快推动支柱产业集群成链,围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和数字经济,着力培育一批百亿企业、千亿产业、万亿集群。二要狠抓工业项目招引促建,认真落实优化区域产业布局指导意见和引导目录,精准对接国内外先进生产力,争取更多有分量的项目和区域总部落户四川,加快推动落地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争取尽快建成投产达效。三要提升创新驱动发展能力,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集聚用好创新战略资源,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实现突破,抓好军民融合十大产业基地建设。四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打造一批龙头企业,梯度培育中小企业,支持和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引导帮助企业积极开拓海内外市场。

尹力要求,全省各级要切实加强对实体经济发展的组织领导,以更加坚定有力的举措、更加科学务实的作风,为工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的要素支撑。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防各类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同时认真做好汛前准备,防范应对各类自然灾害以及次生事故。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德阳市、绵阳市、南充市,成都高新区、泸州高新区,攀钢集团、通威集团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何礼在交流发言中说,去年以来,我市坚决扛起省委赋予的“打造世界级重大装备制造基地”重大任务,认真落实市委关于打造装备智造之都的决策部署,坚持升级强基础推动产业集群化、创新增动能推动产品高端化、融合促发展推动制造智能化,强力推动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2018年,全市工业增加值跨入千亿大关、达1013亿元,工业经济规模连续17年保持全省第2,主营业务收入占全省工业比重8.5%,占全省“5+1”支柱产业比重8.9%,对全省工业贡献率达9.5%;装备制造业总产值1290亿元、增长10%,占全省比重25%,较2017年提升2个百分点;工业减税降费20.4亿元;入围国家2018年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市(州)。今年一季度,德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2%,持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会前,与会代表走进英杰电气公司、东方汽轮机叶片分厂、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国机重装集团参观考察。市领导罗文全、何明俊、卢也、王斐、李成金、徐光勇,德阳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许双全陪同。(四川日报记者胡彦殊朱雪黎本报记者秦琴邱洁)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