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代表团继续举行分团会议 审查省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预算报告 李向志赵世勇傅思泉赵辉何礼陈彬刘会英参加
索  引  号: 1111-2019-000131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1-1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德阳 政府工作 工作报告 计划 预算 赵辉 陈彬 刘会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1-16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月15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德阳代表团代表认真审查省政府工作报告,以及计划和预算报告。(记者程果摄)

1月15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德阳代表团在成都驻地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查省政府工作报告,并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德阳代表团省人大代表李向志、赵世勇、傅思泉、赵辉、何礼、陈彬、刘会英、王华蓉、郭宏川、李芳芳等参加会议。德阳代表团副团长何礼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增设社会建设委员会和内司委员会更名为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关于省十三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成员人选的表决办法草案。

李向志在发言时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19年工作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工作重点,符合中央精神,切合四川实际,充分表明了省委、省政府推动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信心和决心。德阳在产业、区位、交通、人才等方面具有很多优势,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都很关心支持德阳发展,在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成德同城化发展等方面提供了良好的机遇,相信德阳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赵世勇在发言时说,2018年,财政的积极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有力促进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有效提高了民生保障水平。预算报告中提到均衡性转移支付、专向性转移支付,就德阳来说,转移支付与实际发展需求,以及与其他市州相比都较少,建议省上综合考虑各地实际情况,在均衡转移支付上对德阳提供更大的支持。

傅思泉在发言时说,省委、省政府把文旅融合发展作为重点推进的大事要事,德阳要抓住发展契机,不断延伸文化产业链,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融合,把三星堆、绵竹年画等德阳文化品牌做大做强。要加大对市级主要文化单位的扶持力度,支持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加强文化人才的引进和培养,进一步优化人才政策,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到德阳干事创业。

赵辉在发言时建议,四川在总结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经验基础上,应继续推广职务发明知识产权利益分享机制改革,加快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同时,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加强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建设,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彬在发言时说,加快推进天府大道北延线建设,大力支持成德同城率先突破。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规划布局,把北延线产业发展作为省级战略,纳入我省“5+1”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盘子,支持打造成德绵高端装备制造业集群,争取把这条全国最长的城市中轴线打造成为全国最长、最强、最具特色的现代化产业带。加快环成都经济圈建设,通过“一轴一带一圈”发展,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提供重要支撑。建议大力支持川酒这一传统优势特色产业,推进白酒“金三角”建设。在战略规划、发展引领、政策措施、资源配置、宣传推介等方面加强统筹协调和指导支持,汇聚合力推动川酒发展。积极向上争取支持,统筹全省白酒产业布局,通过政府引导、市场主导,有效配置资源,不断释放发展活力,切实做大做强川酒产业。

刘会英在发言时说,要切实推动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各项措施落地,协调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建议省级金融机构针对德阳发展实际创新金融产品、放宽贷款审批权限。同时,在要素保障上予以支持,加大清欠力度,加强事权下放等。此外,建议大力支持德阳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在资金、项目等方面给予倾斜。

代表们还就支持德阳文化产业链建设、加大文旅融合力度、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帮助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