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赵世勇讲话 陈彬张万平刘会英出席
索  引  号: 1111-2019-000087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1-10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闭幕 陈彬 刘会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1-10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月9日下午,政协第八届德阳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德阳市广电中心闭幕。(记者程果摄)

1月9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德阳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在闭幕大会前,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举行了选举大会。选举陈若愚、尹艳、罗春华为政协第八届德阳市委员会副主席,朱军、周李峰为政协第八届德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市委书记赵世勇,市政协主席张万平,市政协副主席吴玉华、汪国华、张清良、徐春龙、毛德坤、陈若愚、尹艳、罗春华和秘书长张蜀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彬,市委副书记刘会英,七届市政协主席刘哲。

市政协全体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385人,实到355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通过了政协第八届德阳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八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赵世勇在讲话中指出,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意识,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增进共识、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进一步鼓舞全市人民,为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而不懈奋斗。

赵世勇指出,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我市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抓好稳定经济增长、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成德同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和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全市呈现出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持续改善、人心思齐思进的良好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的智慧和辛劳。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中央、省委重大战略部署和市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聚智聚力,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代表中共德阳市委,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赵世勇指出,市委八届七次全会集中各方智慧,作出了“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的重大部署,这是提升德阳城市发展能级的战略抉择,也是400万德阳人民的共同期盼,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最大的全局、最硬的任务。要站稳全省区域中心城市的地位,积蓄打拼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的实力,必须顺应大势、发挥优势,坚定不移高举“工业强市”大旗,紧紧围绕构建“5+5+1”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让德阳这个老工业基地焕发新的活力、再创新的辉煌。

赵世勇强调,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集群化、高端化、绿色化方向,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要补齐生产性服务业这块短板,推动生产性服务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要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实现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以业聚人;要坚持招大引强,领导带头抓“高位招商”,突出重点抓“精准招商”,借助平台抓“活动招商”;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优化政务服务,强化要素保障。要在突出抓工业、抓制造业的同时,进一步补齐服务业短板,打牢农业基础,推进三次产业协调发展。要改进领导联系产业机制,将过去市级领导联系单个企业改为联系整个产业,实行一个产业一名市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支招商队伍、一套专项政策、一张推进时间表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形成推动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赵世勇强调,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需要各族各界、各行各业、各个方面的共同参与、团结奋斗。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团结民主,服务中心大局,加强自身建设,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悉心关怀、工作上大力支持,努力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各级政府及其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工作,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办理政协提案,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能提供必要保障,不断推动全市政协事业蓬勃发展。

大会通过了政协第八届德阳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市政协主席张万平致闭幕词。张万平指出,会议期间,各位委员认真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围绕全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问题,深入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展示了履职尽责的智慧和风采。

对做好2019年政协工作,张万平指出,市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对全面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具体安排,推动了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德阳落地生根,提出实施“七大行动”、打造“四张名片”、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的战略部署,描绘了德阳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赋予了新形势下我市政协工作新的使命。在新的一年里,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一定要在中共德阳市委的领导下,坚持“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紧扣市委八届七次全会和八次全会重大战略部署,充分发挥人才库、智囊团、连心桥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新时代彰显政协新作为,谱写政协事业新篇章。

一要讲政治、重引领,汇聚起推动我市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新时代党建工作,做好凝心聚力的工作。二要顾大局、敢担当,齐心协力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紧扣全市大局献计出力,在履职中深化为民情怀。三要提能力、树形象,奋力书写政协委员的新时代履职答卷,加强理论学习,秉承务实作风,倍加珍惜荣誉。以“千磨万击还坚韧”的定力、“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知其难为而为之”的担当,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同志有:中共德阳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德阳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德阳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的领导同志:罗文全、王华蓉、何明俊、卢也、郭宏川、周新、蓝益民、王斐、成剑、刘龙春、杨庆龙、蒲正、雍兴文、李芳芳、梁晓军、杨震、廖凯、李勤、廖全军;市老领导李友成、侯富林。参加闭幕大会的还有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办公室主任,驻德阳辖区的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驻德阳辖区的第十二届省政协委员;德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负责人;市级各部门,省垂直管理部门,省、市双重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应邀列席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