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世勇在德阳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决心 营造良好环境 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再创辉煌 何礼主持 陈彬张万平刘会英出席
索  引  号: 1111-2018-004314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8-12-1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德阳市 民营经济 健康 会上 坚定信心 环境 再创辉煌 陈彬 刘会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12-18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市委书记赵世勇出席大会并讲话。(记者程果摄)

12月17日,德阳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在市广电中心召开。(记者程果摄)

12月17日,德阳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隆重召开,600多名民营企业家、200多名党政领导干部和各方面代表人士汇聚一堂,共商民营经济发展大计。市委书记赵世勇出席大会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各项政策措施,坚定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信心决心,激发民营企业创新创业的动力活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再创辉煌。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何礼主持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彬、市政协主席张万平、市委副书记刘会英出席。

市广电中心会场外阳光和煦,会场内暖意融融。上午9时,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罗文全宣读省委、省政府《关于表彰优秀民营企业家、民营企业的决定》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优秀民营企业家、优秀民营企业和优秀个体工商户的决定》《关于表扬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单位的通报》。赵世勇、何礼、陈彬、张万平、刘会英等向受表彰和表扬的代表授牌。民营企业家代表彭家琪、莫川邻、谢泽波、邹政、毛飞和绵竹市委、市工商局、市工商联、市委政法委、市纪委监委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市人社局、市税务局等单位作了书面交流。

随后,赵世勇发表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民营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再次重申了我们党坚持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的一贯立场,明确提出了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六个方面政策举措。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上强调,要把创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头号工程”,减轻经营成本之“重”,缓解信贷融资之“困”,填补创新人才之“缺”,解决政策落实之“难”,为企业纾困解难、松绑脱绊。党中央和省委的一系列重大部署,昭示着民营经济发展迎来了新的春天。全市上下要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动落实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措施,营造全社会重视民营经济、支持民营企业、尊重民营企业家的浓厚氛围,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促进我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赵世勇指出,民营经济是改革开放的时代产物,也是改革开放的重要成果和显著标志。改革开放40年来,与全国全省一样,德阳民营经济经历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已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过去民营经济对德阳发展的贡献功不可没,现在民营经济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不可替代,将来民营经济仍然是推进德阳改革发展的主力军。赵世勇分析了我市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他指出,当前经济运行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民营经济发展大有可为、潜力巨大,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确立了打造“四张名片”,实施“七大行动”,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的发展目标,德阳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德阳民营企业从来不缺敢拼敢闯的勇气和敢于争先的底气,只要我们保持坚如磐石的信心决心,一如既往地保持敢拼敢闯、敢于争先的精气神,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中的一切困难,开创属于德阳民营经济发展的美好未来。

赵世勇强调,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经济发展的根本要求。要加快推进民营经济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鼓励民营企业提高产业能级、增强创新能力、转变生产方式、深化开放合作、优化企业管理,推动民营经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不断提升民营企业的质量和效益。要全力解决民营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帮助企业跨过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这“三座大山”,着力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清偿拖欠民营企业债务,强化信贷支持、拓宽融资渠道、创新金融服务,强化用电、用气、用地、用工等方面要素保障。要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打造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公正有序的法治环境、尊商重商的社会环境。要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党委政府主动担当、真帮实扶,党政干部主动亲近、守住底线,企业家坚守正道、依法经营,齐心协力营造民营经济发展健康生态。

“新时代是奋斗的时代。”赵世勇指出,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必须要有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奋斗精神。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新起点,奋勇拼搏、砥砺前行,不断推动德阳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打拼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政策解读会议,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国土局、市人社局、市金融办、市经信委5个部门负责人就“最多跑一次”改革、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等有关政策作了解读。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党委或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德阳经开区、各重点产业园区分管负责同志,市级各部门和中央、省在德单位、省驻德新闻机构、金融单位、科研单位、高等学校、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民营企业家、个体工商户、商(协)会代表共计800余人参加大会。(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