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宣传思想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索  引  号: 1111-2018-003821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8-11-0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宣传思想 网络安全 信息化工作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11-01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0月31日上午,全市宣传思想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赵世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以及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锐意进取、拼搏实干,扎实做好新时代全市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为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何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彬,市政协主席张万平出席会议。

赵世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紧密结合宣传思想工作和互联网发展治理实践,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科学回答了一系列事关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开辟了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的理论和实践新境界,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要部署上来,凝心聚力、担当作为,推动全市宣传思想和网信事业再上新台阶。

赵世勇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全面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重中之重是要把“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作为最根本的使命任务,始终做到党委的部署指向哪里,宣传思想工作就聚焦在哪里;中心工作延伸到哪里,宣传思想工作就辐射到哪里。要举旗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在学习上深入、宣传上生动、阐释上深化,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成为引领我们前进的思想旗帜、精神旗帜。要聚民心,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通过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凝聚民心、防范错误思想言论扰乱民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全市人民群众的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要育新人,提高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筑牢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新风正气,努力培育一大批有信仰、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新人。要兴文化,更好地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壮大文化产业,优化文化服务,推出文艺精品,加快建设古蜀文化名城。要展形象,提升德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树立开放理念、全球视野,进一步明确城市形象定位,整合各方外宣力量,拓宽城市宣传渠道,努力传播好德阳声音,展示好德阳形象。

赵世勇指出,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抓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坚持创新发展、依法治理、保障安全、兴利除弊、造福人民,大力推动网信事业加快发展,为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要加强网络安全保障,夯实网络安全基础,打击网络违法犯罪,坚决守住网络安全底线。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加快发展电商,引进一批重点龙头企业。要加快建设智慧德阳,加快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抓好网络利民惠民,加快推进“互联网+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赵世勇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的领导,突出政治引领,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能力、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担当政治责任,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网信,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监督检查。要加强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统筹各领域人才培养使用,持续改进作风,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什邡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德阳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等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罗文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卢也,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剑,市政协副主席张清良,德阳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许双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有才,市政协秘书长张蜀,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宣传部部长,市级各部门、部分中央和省在德单位、金融单位、高等学校、重点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中央、省驻德新闻机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卢也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记者肖盛雄秦琴)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