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世勇在绵竹广汉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工作时强调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索  引  号: 1111-2018-002459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8-07-1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绵竹 广汉 检查指导 防汛 工作时 时强 保障 人民群众 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07-12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7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赵世勇等市领导在绵竹市新市工业园区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工作。(记者 程果 摄)

7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赵世勇冒雨前往绵竹、广汉抢险一线,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防死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少财产损失。

连续强降雨天气致绵竹市境内马尾河、射水河等内河出现超警戒、超保证水位洪水,工程险情和内涝严重。绵竹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时间启动了平坝地区防汛Ⅱ级响应。在绵竹市新市工业园区,民兵和部队官兵组成的应急抢险队伍正在用砂袋加固防水堤,赵世勇向他们了解了防洪排涝情况,叮嘱大家在注意安全的同时抓紧抢险救灾,确保堤防安全。得知清平镇等山区群众都已安全转移并得到妥善安置,赵世勇要求绵竹继续加强监测预警,做到隐患排查到位、防汛措施到位、安全避让到位。

广汉市三水镇地处鸭子河、石亭江、绵远河“三江汇合”处,受暴雨洪灾冲击,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在三水镇友谊村一处河堤上,赵世勇一边察看洪水水位,一边叮嘱当地派人24小时盯住河堤,并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将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进行妥善安置。广汉市多条河流发生超保证流量洪水,已启动Ⅰ级防汛应急响应,赵世勇要求广汉要继续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检查中,赵世勇强调,当前各级各部门要把防汛减灾工作摆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时刻保持临战状态。要加强组织协调,加大对防汛减灾工作的督导和检查力度,抓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隐患排查整治。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坚持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到位。务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扎实做好防汛抗洪减灾各项工作,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坚决打赢防汛减灾攻坚战。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罗文全,副市长杨震参加检查指导。(记者 肖盛雄)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