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世勇在锦绣天府国际健康谷和德阳经开区调研时强调 加大转型升级力度推动产城融合发展
索  引  号: 1111-2018-001842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8-05-2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国际 健康 德阳 调研 时强 转型 动产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05-25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5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赵世勇在四川琪达生产车间调研。(记者 程果 摄)

5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赵世勇率市经信委、市住建局、市规划局等部门负责人前往锦绣天府国际健康谷和德阳经开区,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和部分工业企业进行调研,检查了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产业发展、城市新区建设等推进情况,研究督导相关工作。

当天,赵世勇先后前往华强沟水库、绿地成外教育园区项目施工现场,维达纸业、东方自控、琪达实业等企业以及经开区管委会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经营、新区规划建设等情况。

华强沟水库属省重点项目,水库库容5080万立方米,年供水量达7600万立方米,总投资9亿多元。截至今年4月,完成一标段项目建安投资4367万元,现正在进行主坝填筑,其他标段建设正加快推进,预计2019年5月底具备蓄水条件。听取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后,赵世勇指出,要确保项目施工安全,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要认真分析研究,坚持科学规划,确保水源安全、水质达标;同时要切实保护好水库及周边生态环境。

绿地成外教育园区是健康谷首个落地的高端基础教育综合类项目,由上海绿地投资建设,成都外国语学校直接运营管理,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将于2019年9月正式招生。赵世勇详细了解了项目规划和建设推进情况,强调要加强道路、停车场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强化学校的运营和管理,打造高品质的教育集群。

“去年产值多少?上缴了多少税收?”在维达纸业、东方自控、琪达实业等企业,赵世勇深入生产车间,察看生产流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他指出,企业要加强自主创新,推动转型升级,要做好“品牌效应”文章,不断开拓新市场,要着力延伸产业链,把产业做优、把企业做大做强。

调研中,赵世勇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为统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扎实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发挥领导带头作用,以上率下、立足实际,开门开放、突出质量,找准定位、对标补短,将活动往实处做、往深处抓、抓出成效。要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产业转型升级力度,努力招大引强,培育更多规上企业。要牢固树立和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城市新区规划建设,努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推动产城融合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发贵,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罗文全参加调研。(记者 肖盛雄)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