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世勇深入重点企业调研时强调:坚持创新发展 建设先进制造强市 何礼参加
索  引  号: 1111-2018-001777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8-05-1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深入 重点企业 企业调研 时强 创新发展 制造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05-16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5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赵世勇在东电调研。(记者 程果 摄)

当前,全市“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正在深入开展。5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赵世勇率队深入重点企业调研,现场了解企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创新、成果转化运用等情况。市委副书记何礼,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罗文全参加调研。

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坚持以创新驱动为主线,以市场为导向,加快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制,拥有百万千瓦核电汽轮机制造能力和投运业绩,具备年产5-6台套百万等级核电汽轮机的能力。赵世勇走进企业车间,看生产现场,听情况汇报。得知东汽自主研制的国内首台5万千瓦大功率太阳能无热汽轮机空负荷试验一次成功,50MW重型燃机自主研发取得重大突破,今年将完成原型机设计和制造时,赵世勇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东汽作为德阳重大装备制造业骨干龙头企业,其发展直接关系到整个德阳装备产业链的发展。东汽要进一步加大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力度,大力引进高端技术人才,抢先占领市场,拓展更大空间,不断增强企业发展后劲。

四川英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始终把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近三年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比例平均为7.8%,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来到这里,赵世勇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和创新发展情况,得知企业通过七年努力研发的半导体设备电源取得全面成功,并正在积极筹备企业上市申报工作,他对企业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希望早日听到企业上市的好消息。

迈入改革振兴阶段的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坚持“传统领域升级转型,新兴领域强势进入”的发展思路,大力开展高端装备研制,自主设计制造的8万吨大型模锻压机为国产大飞机C919制造航空模锻件超过70%,也是国内唯一拥有第三代核电所有堆型主管道制造能力并实现视量订货的制造商。对于二重取得的成绩,赵世勇十分高兴,他指出,德阳要依托二重等龙头企业,提升装备制造产业规模质量,着力打造先进装备产业集群,建设先进制造强市。

东方电机有限公司近年来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国家战略,截至目前已累计出口机组容量超过5364万千瓦,产品远销到印度、越南、马来西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赵世勇勉励企业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全方位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品牌创新,坚持“走出去”战略,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加强国际产能合作,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记者 叶斌)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