层林尽染迷人眼 公园城市入画来


初冬,阳光温暖和煦。德阳大地,浓浓的秋意依旧不肯褪去。

每年的11月到12月,是市区东湖山公园最美的时候。公园里的绿色长廊有水杉和池杉1000余株,其中水杉是中国特产的珍贵树种,是第一批列为中国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的稀有种类,有植物王国“活化石”之称。东湖山公园的水杉夏季郁郁葱葱,冬季则泛黄变红,远望去,水杉长廊犹如一幅浑然天成的油画。山水和湖光相映,吸引市民纷纷前往打卡。

而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银杏渐黄,呈现出另一种迷人的美,带给人们别样的“冬日浪漫”。市区文庙广场,银杏叶还没有完全金黄,广场的一侧,两排黄绿相间的树,形成了一条林荫道,已经黄了的银杏叶在阳光下绽放出金子般的色彩,交错的枝干向天空舒展,与蔚蓝的天空相互辉映。远处,秋意染黄的一簇簇银杏映衬着文庙的红墙黄瓦,别有一番韵味。在钟鼓楼广场,银杏叶更黄一些,已经金灿灿的了,澄澈的蓝天下,树枝交错中,与远处的钟鼓楼,构成了一幅充满诗意的画卷。(文/图 实习记者 付帅 记者 刘倩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