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磊在旌阳区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强调 把握关键 精心组织 高质量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15日上午,市委书记靳磊前往旌阳区孝泉镇五会村,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记者程果 摄)

15日上午,市委书记靳磊前往旌阳区,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把握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以坚强有力的领导、务实管用的举措、深入扎实的作风,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换届工作。

靳磊一行先后前往东湖街道石桥社区、孝感街道银山路社区、天元街道扬嘉村、孝泉镇五会村,详细了解村(社区)“两委”换届整体推进情况,与基层干部交谈,询问换届宣传动员、干部谈心谈话、风险点摸排等关键环节,了解还存在哪些问题和困难。得知4个村(社区)目前已完成党员参选登记、民主测评会、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和资格联审等,即将开展考察工作,靳磊指出,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不能出现“断头路”,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选出优秀的领头人,选出结构合理的村(社区)“两委”班子,补齐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的各种短板,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靳磊指出,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在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好“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开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德阳新征程的关键时期进行的一次换届,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提升城乡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严格审核,切实选出威信高、党性强、作风正、能力强的优秀干部,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靳磊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政策要求,坚持正确导向,扩大选人视野,拓宽选人渠道,严把政治关、廉洁关、能力素质关,高质量推行“一肩挑”,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做实基础工作,落实“谈心谈话”制度,把政策规定讲透彻,把纪律要求讲明白,把村情选情吃透,把矛盾化解扫清,把党员干部思想理顺,真正把优秀人才发现出来、任用起来。要严格依法依规,抓好重点环节,规范操作流程,细化实施办法,把“十严禁”等换届纪律贯穿始终,确保法律法规不变通、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环节不出错。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发挥党的群众工作优势,整治好突出问题,管控好风险隐患,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风平浪静。要切实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防止在换届中出现疫情风险。

市领导吴成钢、周鸿参加调研。(记者 邱洁 王三春)

责任编辑:谢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