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护岸净水保水什邡治理改善河湖环境

近日,记者从什邡市总河长办获悉,该市以建设幸福河湖作为重要抓手,启动了以清四乱、清理城乡垃圾、采砂专项整治和岸线保护为重点的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着力对河湖治理保护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清理整治,该市河湖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

上半年,该市对总长105.34公里的129条河(渠)开展清理打捞,清淤 52978.21立方米。针对新冠疫情,该市注重抓好饮用水和环境用水的水体保护,环保部门对10个乡镇15处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开展定期检测。以项目拉动,对8家养殖场实施了畜禽养殖资源化利用项目。采用物化补助的方式,在该市隐峰镇开展秸秆还田利用示范区建设。通过政府引导,群众参与方式,造林0.8万亩,引导村民主动清理河渠内堆积体。全面实施河道内砂石采运管理单制度,1—6月共查处水事案件7起,处罚金额15万元,暂扣各类机械共18台。

什邡市总河长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市上半年湖、河、渠、塘等水体的维护整治,促进了治岸与护河的双重效果。 随着即将实施的 一批生态护坡、沿岸绿化和农村生活污水综合防治工程建设,什邡将展开一幅“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画卷。(记者 曾征 通讯员 易延端)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