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临战状态争当创城“先锋队” ——专访罗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邹远骏

“罗江必须以舍我其谁的担当,争当创城‘先锋队’,时刻牢记使命,克难攻坚,不负重托,为德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积极贡献力量!”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夺牌之年,也是德阳国家卫生城市届满保牌之年,罗江在创城工作中采取了哪些举措?取得了哪些成效?日前,罗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邹远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既道出了罗江助力德阳创城夺牌的决心,也体现出罗江在创城工作中的责任与担当。

邹远骏说,创建成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的光荣与梦想。因为时间紧、任务重,在全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大会后,罗江区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市委的要求,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罗江区的工作任务,按照“抓住关键,全力突破,补齐短板,争当先锋”的工作思路,动员全区上下迅速进入临战状态,真正把创建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同时,罗江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建立区领导联点包片制度,做到深入一线查问题、督整改。紧盯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罗江城区综合市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脏乱差等突出顽疾,围绕城市管理、公共服务、市民文明素质提升等重点领域,动真碰硬抓落实、促整改,努力将痛点难点变创建亮点。

“到目前为止,罗江在全区发放创城问卷2万余份、创城宣传海报及市民文明手册5.5万余份,推送创城信息28.2万条。清理生活垃圾3万吨、生产垃圾4000余吨,共计拆除违建商户彩钢棚602个,总面积1.4万平方米。”邹远骏表示,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罗江区将坚持全域创建,统筹推进,将创建活动与乡村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城乡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推动创城工作不断向乡村扩展、向各行业延伸,着力构建文明创建大格局,让群众真正参与进来,共享创建成果。

“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浩大的工程,也是一次幸福的旅程。我作为25万罗江人的一份子,能够为德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是无比光荣和幸福的一件事。”邹远骏坚定地说:“我相信,只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一定会为德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贡献出罗江的重要力量!”(记者 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