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行一致办实事践行初心助脱贫

2020年6月9日 星期二 多云

中江县通济镇同缘村是市级贫困村,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边缘户共69户158人。2019年10月,长城华西银行选派我到同缘村任驻村第一书记。

到村工作以来,我始终坚持“言必行,行必果”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为实现全村高质量脱贫,使贫困群众在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同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我立足同缘村现状,围绕“产业扶持谋发展,争取项目办实事”的脱贫思路,与茂源蔬菜专业合作社法人王全元一起积极谋划产业,谋求更大发展。并持续为合作社争取低息经营性贷款,得到市级帮扶单位长城华西银行的大力支持,累计为合作社发放经营业贷款140万元,助力产业规模持续不断扩大。截至目前,合作社在同缘村1、2、6组共承包土地580余亩。本村共有贫困户26户,均已土地入股合作社,每年每户人均分红600余元。另外,通过合作社产业带动就业岗位,吸纳本村28户贫困户在合作社长期稳定就业,人均年收入增加450余元。本村产业的不断发展,使贫困户不仅能享受到发展本身带来的红利,还激发了贫困户通过勤劳增收产生内生动力,引导贫困户转变了 “等、靠、要”的思想,实现精准扶贫从 “输血”到“造血”的积极蜕变。

俗话说得好,“要想富,先修路”。为让贫困户在脱贫奔康的道路上,越走越快,越走越好,我积极推进全村道路和基础设施建设。为切实解决老百姓出行难,以及村社之间的断头路问题,全力争取新建道路项目和资金,落实上级补助资金20万余元,协调长城华西银行捐赠缺口资金20万余元,为村社硬化断头路约1.7公里,成功打通全村出行“最后一公里”。我还积极争取农村基础设施项目资金34万元,整治灌溉沟渠105米、堰塘3口,使全村4个组700余人的出行、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道路交通和基础设施的提升,不仅为全村老百姓解了难题,让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攀升;同时还为本村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下一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夯实了基础。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驻村第一书记,我始终坚持言行一致办实事,践行初心助脱贫。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恪尽职守;向往老百姓的向往,幸福老百姓的幸福,用苦干和实干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我的带头作为之下,同缘村脱贫攻坚已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全村产业规模持续扩大,人均收入明显提高,生活条件明显改善。中江县通济镇同缘村驻村第一书记 张俊林(记者 陈晓霞 整理)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