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师不忘初心 立师德不负韶华育新人

6月29日,中共广汉中学实验学校党总支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教师通过沙盘心理体验的方式追忆从教初心、共话传统师德、作出教学承诺,在党徽闪耀中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奋斗激情。

游走,挑选,摆弄,嘀咕……在沙盘心理专家的引导下,38名党员教师通过音乐、绘画、叙事等综合手段开展沉浸式从教初心体验。随着《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的音乐伴奏,党员教师代表深情回忆为自己“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的恩师,讲述恩师们对自己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刻骨铭心的一件事、最生动的一堂课,通过话恩师、忆初心把优良师德师风铭心传颂,并作出“用心用情育新人”等教学承诺,以更饱满的热情重整行装再出发。

“‘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党建沙盘体验活动从关注党员教师的职业情结和情感操守出发,通过梳理党员的从教初心,激发广大党员教师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在润物无声中牢记团体使命、深化团体共识,铭记和弘扬立德树人、大德化人、崇德育人的优良作风,凝聚起为党工作、不负韶华的强大动能。”该校党总支书记凌明川如是说。(记者 唐茂 通讯员 刘健 余兵)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