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6亿元投资改造中江农网上万贫困户用电“不愁”

近日,在搬迁的新房内,中江县通济镇地桩村村民刘庆国开心地说:“自从新房通电以后,大功率电器都能用得起,生活方便得很。”

刘庆国住在地桩村8组的搬迁户聚居点,这里共住着10户贫困村民。去年冬天以前,刘庆国家因为低电压,只能满足照明需求,大功率电器“想都不敢想,买来也浪费”。和他有同样感受的是70岁的贫困户林德万,以前住在土坯房,没有条件也没有钱买,现在不光添置了电视、电风扇、电饭锅等家用电器, “用起电也不怕跳闸带不动啦。”

据地桩村村主任徐发田介绍,从 2019年冬天到2020年2月,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对村里的线路进行了改造,新增变压器5个、电杆若干,村里的用电情况得到了很大改善。“你看梁子上(地势高的地方)嘛,那里现在种起了水稻。” 徐发田说,农村电网改造还给农田灌溉带来了极大便利,“以前因为电压不够,水抽不上去,根本没有人愿意种。”更方便的是,以前只能用一个水泵抽水,家家户户需要轮流给自家田里灌溉,“现在10个水泵一起抽都没有问题。”

记者了解到,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全力助推中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投资4.56亿元,改造10千伏及以下农网。截至目前,共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713.48 公里,新增改造配变1122台、新增容量44.7万千伏安,新增改造低压线路1723.47公里。累计完成4060户贫困户土坯房改造涉电迁建工作,以及供区内13612户贫困户新建住房通电,住房通电率达100%。(记者 伍玲)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