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主动担当作为

6月28日,绵竹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到“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两弹一星’红色文化社科普及基地”——梓潼县两弹城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经历,学习两弹元勋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

绵竹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首先来到“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故居前,追思先贤、齐唱国歌、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以此表达向革命先辈学习,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承诺。随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两弹研发历程馆、三防教育馆、廉政教育基地等地,通过生动详实的讲解,参观图文视频展示、实物成列、场景模拟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钱学森、邓稼先、王淦昌等老一辈科学家为研制两弹甘愿隐姓埋名,不计得失,攻坚克难的故事,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两弹历程馆,大家观看了我国自主设计的第一颗原子弹和第一颗氢弹模型,近距离接触“国之重器”,沉浸式体验核爆的震撼画面,深刻理解共和国铸造“核盾牌”、实现强军梦,保卫国家安全、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强决心。

老一辈科学家在研发过程中凝聚成的“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协同攻关、求实创新、勇攀高峰” 的“两弹”精神,深深地感动和鼓舞着现场的每一名同志。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涤荡心灵之旅、一次振奋精神之行,要向邓稼先等老一辈科学家学习,继承发扬“两弹一星”精神,主动担当作为,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推动政协事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