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国际禁毒日药物滥用监测主题宣传活动在德阳举行

为提高公众对药物滥用危害的认识,进一步提升禁毒和药物滥用监测工作的社会影响力,6月24日,由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食品药品审查评价及安全监测中心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食品药品安全监测和举报投诉中心,在市人民医院举行主题为“用药遵医嘱,安全有保障,药物成瘾需警惕”四川省“6·26”国际禁毒日药物滥用监测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禁毒宣传易拉宝,医院LED 主屏滚动播放主题宣传知识,发放宣传单及宣传品,向在医院就诊的社会公众宣传药物滥用和禁毒基本知识,特殊药品管控法规。同时设置精神及心理专科开展现场义诊,回复公众健康咨询,获得群众积极响应,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据悉,此次活动在医疗机构开展,是让禁毒宣传和药物滥用知识进医院,号召医务工作者、广大患者、群众积极参与禁毒行动,共同构筑全社会群防群控的禁毒工作格局。这是省、市市场监管、药品监管系统深化禁毒斗争、强化禁毒宣传的一次创新实践,也是关爱生命、呵护家庭的具体行动。(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